在談這台車之前,先講一則昨天聽到的真實笑話。某天某台法拉利開到某保養廠進行大保養,因為車主是前一天深夜送進廠的,當時只有廠長特地開門把這台車弄進廠房,所以其他員工都不知道這台貴客的駕臨。隔天一早修車廠員工上班,見到法拉利樂不可支,看老闆還沒到工廠,先出去兜個兩圈再說。畢竟是法拉利,在路上當然要招搖過市啦,於是兩位小兄弟故意挑人潮最洶湧的鬧區,盡情拉轉速,一路享受眾人讚嘆的目光。


 


單是看著別人指指點點還覺得不過癮,這兩位仁兄故意挑了一個大十字路口停紅燈,把車窗降下來,好好聽路人如何「讚嘆」。大多數人都是說,「看,法拉利耶」、「這車至少要一千萬」、「有跑車耶」...,當然也有諸如「保時捷」、「這台日蝕改得很棒喔」這種外行人的言談。不管怎樣,車上兩位仁兄心裡飄飄然,正當繼續到下個十字路口紅燈招搖時,耳邊忽然傳來一句,「少年耶,你怎麼開我的車出來?」


 


「XX」這個命名系統在法拉利來說,歷史不算長。第一台以 XX 命名的就是 Enzo 強化版本 FXX。FXX 這個名號讓世人讚嘆於法拉利的賽車工藝水準,所以法拉利也玩上癮,沒隔多久,第二款以 XX 命名的車發表,即是 599XX。


 


照這種邏輯來看,XX 之於法拉利,其實就是「輕量化」的用意,好比 Challenge 之於 F360,Scuderia 之於 F430。599XX 就是 599 輕量版本,把可以省略的重量全部卸下,引擎也有一定程度提升性能。不過 599XX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煞車碟盤,外觀看起來沒有什麼光澤,但又不像是陶瓷表面,更像是罩著一層套子。據原廠表示,這是為了保持煞車的工作溫度,真是一絕!


 


599XX 雖然沒有言明限量多少部,不過既然限量 19 台的 FXX 台灣都有個兩部(儘管這兩台都只是過客),599XX 弄進來台灣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這台白色 599XX 應該是目前台灣唯一一台,從 599 Fiorano 報價來推估,此車報價可能逼近 3000 萬。在台北市這種越野級的路面,這種車真不知道要怎麼開,才不會淪為推土機?


 



<比 599XX 定位更高的 599GTO,台灣應該也會弄進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