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警察局成立以來,巡邏車幾乎都是進口車的天下,而其中德國車又是佔絕大多數,甚至唯一採用過的國產車-千里馬,也是源自德國血統。更有意思的是,這票德國警車當中,BMW 又是當中的多數面孔,FORD、Mercedes-Benz 就是相對的寡眾了。

 


公路警隊採購 Mercedes-Benz 的時點相當早,最早一批大約在民國 62 年,當時尚未有南北高速公路,所以應該是為了形象宣傳之用,不過因為編制的關係,這批賓士警車已經塗裝成「紅斑馬」造型。第二批國道賓士警車,足足晚了 20 年,才又一次出現「賓士紅斑馬」。這批 W210 E-Class 交車時,曾引發媒體強力放送,對於國道警隊形象提升助益頗大。同樣的,這批 W210 也是特殊規格,除了預算考量而採買最最入門的 Classic 版本以外,配上五速手排,也是中華賓士當年專門為這批標案所引進的,一般民眾要買這種陽春的 W210 可還是買不到的。不過照片這台竟然是「自排」?!那就更為稀有了。


 


身為公務機關,國道警車也有其汰換年限,拍照當時為 2009 年 6 月。這台 W210 E200 Classic 其實當時早已過了報廢年限,之所以還在服役,是因為國道五隊正好有另一台年份比較新的 BMW E34 車況已經不堪使用,必須「搶先」報廢,所以這台老將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幹活囉!




W210 的車頭配上紅斑馬塗裝,其實滿威風的


 




車頂被各式警燈佔滿


 




 




只有 Classic 才會出現這種鐵圈加蓋


 




CLASSIC,台灣十分罕見


 




各式警燈,據說車頂因此被壓垮過數次


 




當然少不了「藍紅霹靂」


 




雖然是 Classci 等級,但人造皮、桃木還都俱全


 




後座還有出風口,真是「禮遇」


 




無線電通話器


 




來個特寫


 




衛星導航以及測速槍


 




內建的測速槍!所以不要以為停在路邊沒開車門的就沒有在測速喔!


 




車尾也有錄影機


 




注意,車頭有雙後視鏡,十分特別


 




晚上強力探照燈


 




更驚人的是,這台 Classic 還配有四顆安全氣囊!


 


<本文照片感謝米歐兄大力協助>


 



<最早一批的 Mercedes-Benz 紅斑馬,當時還稱作「公路警察」,數量相當稀少>


--


不死老兵之勇猛戰將-國道公路警察-BENZ W210 E200巡邏車


條子車世界:NISMO 條子車


Mercedes-Benz W210 E230 Classic 手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