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察隊一向是台灣各警備車「火力展示」的佼佼者,繼昨天披露的 W210 E200 Classic 之後,今天再介紹另一款 Mercedes-Benz 的警車。


 


國道警隊喜好德系車,這是因為德系車在高速巡航的表現相當優異,不若日本車般的漂浮,尤其用上第一批 BMW E30 之後,更讓國道員警讚不絕口,所以日後幾乎都以德系車為第一優先考量。先不管這種說法能不能服人,就算在這種前提之下,買雙 B 轎車也就算了,如果買雙 B 休旅車當國道巡邏車,各位看倌可以認同這種作法嗎?



據了解,這批「機動派出所」的標案一共有三台,分別配置在國道六隊七隊以及八隊,總得標金額是 999 萬元。以中華賓士當年 G320 長軸 368 萬元的報價來看,還算可以接受的決標金額(儘管有免稅,但國道警車有一堆亂七八糟的配備)。但是,拿這種玩意兒來當機動派出所,是不是有點牽強?中國大陸隨處可見排氣量動輒四五千的「軍車」、「警車」,他們也說得振振有詞,出差常要走上幾千公里、巡邏地段乃不毛之地云云,是否可以接受這種說詞,想必是見仁見智。




這也不禁讓我想起,台大保健室所購買的那台 IMPREZA WRX 手排車,說是用於南投校區與校本部之間物資運送之用,公務人員到底該「刻苦」到什麼程度,這一時之間也很難分個確實吧!


 



--


其他部落格相關文章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六警察隊(隊部)


我們的警車---Benz G 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