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參與了巴士迷的國光號活動,讓小弟在 MCI 方面的知識獲得不少長進。在一段言談中聊到 MCI 周邊的東西,比方小虎隊的「星光依舊燦爛」這首 MV 當中,即以國光號為背景拍攝。此外,早年公路總局年鑑,以及交通部宣導文案裡面,多多少少也出現一些 MCI 的身影,累積起來也是可觀的資源。


 


至於模型車方面,看來看去似乎僅有 TOMICA 正式簽過 MCI 的版權,不過也僅有火柴盒般的大小,而且年代久遠,加上是日本製的,現在要找可就是天價了!然而,小時候曾經接觸過一套小汽車,裡面其中就包含到一台 MCI。不消說,這玩意兒應該沒有什麼版權不版權,反正裡裡外外都沒有打上 MCI 的 logo。小時候因為嚮往公車,這台 MCI 也成為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但也就因為太常把玩,整台車已經千瘡百孔,當然也免不了「頂身分離」的命運,後來這台 MCI 就被我封存起來。當然,心中還是懷著一股把它找回來的衝動。


 


大約四年前,在彰化某間老字號玩具店閒晃時,意外發現角落有一堆小汽車在特價,裡面竟然有一大把的這種 MCI,那還用說嗎?當然是多多益善啦!於是一口氣就買下 14 台,一字排開之後相當壯觀。


 


有趣的是,買回來到現在,一字排開來拍照,還是頭一遭!




如此即有「巴士總站」的氣勢




雖然不是正宗的 MCI,但外觀也是十足




 




 




MCI 的經典車尾




車頭除 MCI 三個字以外,其他都一樣




車尾是不是很像早年的三重客運?




從前方三角窗來看,是早期的款式



排成兩排




 




 




 




 




 




 




還是這樣比較有氣勢




 






 




因為小時候嚮往公車,所以這種「巴士總站」的夢想也就一直存在著,事隔多年之後終於一圓,可惜現在也不像小時候的閒時間那麼多,只能偶爾把它們擺出來看看過過癮。等哪天有空再來把幾台改裝成「國光號」,想必會更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