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跟米歐以及國光號巴士迷接觸以後,對於非轎車以外的車輛(如公車、警車、消防車),也產生了一定的興趣。雖然這些車種不屬於私人所有,但他們也是構成日常生活中汽車文化的一部份。


 


看過了公車、警車以後,今天來談談消防車吧!比起公車、警車,本地使用的消防車輛更加五花八門,畢竟消防用車從機車、轎車、箱型車一路到大卡車都有,是以車子來自的地方也很豐富。基本上,小轎車主要是國產車為主,箱型車以 T5 佔大宗,而雲梯車、水箱車一類的,日系 ISUZU 應該有一半的佔有度,但剩下的一半,目前見到的有德國、瑞典、美國、義大利等,讓人目不暇給。


 


照片這批報廢消防車是三年前某天閒來無事的時候,於台南七股一帶路邊發現的。當時只是基於好玩的心態隨手拍了幾張,細節拍得比較少。不過現在重新來審視這些照片,才覺得這批照片的珍貴。畢竟照片中的消防車廠牌、款式,早已不在台灣服役,甚至還有不少令人驚奇的車款,趕緊來看看!



這台水箱車大有來頭!其車款就是台灣先前生產的「華同」美規原型 GMC,華同不太可能做得出這種東西




老 ISUZU FORWARD,注意車頭還有「唐榮」二字,也就是說唐榮也從事消防車改造?




ISUZU FORWARD 目前仍是國內消防車的主力




賓士雲梯車也曾是消防隊的愛用對象,據聞好開耐用,而且車頭的三星標可是找遍國內「無賓士」能敵的!




這台 FORWARD 車況比較悽慘一點,感覺還沒報廢就已經先當肉車了




竟然還有豐田大卡車,注意車頭掛的是 TOYOTA 而非 HINO。這種車頭的豐田大卡車即使不是消防版本的,根本在路上也沒有能見度!




豐田消防車,連老 Land Cruiser 都有!注意這台還是敞篷版本!




古典的方向盤以及儀表




真的是 Land Cruiser!




至於這台美國福特的水箱車,也是稀有珍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