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華人自行設計的第一台車:裕隆飛羚 101,除了在本地盛大發表以外,也遠赴荷蘭上市。印象中在十年前的英國汽車雜誌還曾經看到波羅地海的讀者投書,內容正是該為讀者在當地所購買之飛羚 101,相當令人震撼。


 


不只是歐洲,飛羚還參與了第 27 屆日本東京車展。此次參展意義相當大,除在海外發表以外,其實某種程度也是向母廠日產證明裕隆之實力,畢竟經歷過「大汽車廠案」與日產原廠之間的不愉快,透過飛羚 101 的參展,讓日方見識到裕隆造車能力,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這次日本行程,也安排了數位日本 ACC 協會成員的寶庫探訪。底下這份型錄就是當年飛羚參加東京車展的型錄,整本採用彩色日文印刷,相當精美,保存 25 年還是煥然如新,難得有這個機會,當然要大飽眼福一番。




 




 




 




 




 




 






此份日文版飛羚型錄,可以說是「空前絕後」,畢竟飛羚沒有在日上市的計畫,真正台灣汽車在日本上市,是等到十五年之後的 ESCAPE,是以這份飛羚型錄,堪稱最早一份台灣國產車的日文型錄,別具研究參考價值!


 


 


<感謝增田隆彥提供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