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第一天晚上的休息之後,第二天之後就是每天滿檔的行程。有趣的是,日本緯度比台灣高許多,但其實天氣跟下雨的台北差不多冷而已。第一天抵達名古屋時,還因為穿太多而有一點感冒的反應,所以從第一天之後,我就把外套裡襯去除,這樣穿剛剛好,也正好就是在台北一樣的穿著。


 


在飯店飽餐一頓之後,前往本鄉跟我們的小樺大大會合。由於不熟悉名古屋巴士路線,不然照我的習慣,我會選擇巴士的交通方式前去,畢竟巴士可以沿途欣賞風光,運氣好一點還可以獵到好車也說不定。




日本的停車場都是「榮譽」停車場,繳不繳費看你的良心,沒有人在場看守。當然,店東也沒那麼傻,地上的鋁板在沒繳費之前是不會降下的。




第一台街拍好貨,還是四輪驅動版本的!




CAMRY 在日本相當少見,當地人認為這是一台美國車




LAWSON 百聞不如一見,果然跟 TOMICA 場景一樣




出現了一台好貨,還是 8888 車牌!




算起來這台更稀有些,這次也趁機會跟日本人討論這些日本頂級車。一般來說,Century 給人感覺是社長般的穩重、踏實;PRESIDENT 就顯得有點含金湯匙的味道;至於 PROUDIA 這類冷門車給人的感覺是...看不懂




因為搭的是名古屋市營地鐵,所以 JR PASS 還是派不上用場




但儘管是地鐵,還是有「重見天明」的時刻


 



這就是在名古屋的主要交通工具,小樺大的玩具車(可參考迎接新歡TOYOTA ALTEZZA(LEXUS IS200)的到來 )。既然上了車,除可以飽覽沿途風光外,當然不能錯過街拍的好機會!不用懷疑,坐在車上就直接拍下去,不用管玻璃的阻隔啦




泰國進口的 March,似乎日本民眾也可以接受




LOTUS 總代理名古屋分店




AE86!




三廂版 Golf,也是為一日本有販售但台灣沒販售的 VW(反過來台灣有販售而日本沒販售的 VW 是 Phaeton)




這車不簡單,EVO IX Wagon



說著說著,ALTEZZA Break 也出現。只是鋁圈很特別




Verossa 是委由義大利人設計,配上火紅的倒是很少見




應該亞洲地區當中只有日本才有這種「LS600h」短軸版本




豐田汽車總部




我們要去的是不遠的豐田會館


 


豐田會館著重點在於豐田品牌的「特色」,所以主要是現行車款展示以及科技展示。在豐田會館還有一項重要的行程,就是「豐田工廠見學」。當然,畢竟是到生產線上參觀,拍照是絕對不允許的。這次運氣不錯,看的是 Mark X、CROWN、ESTIMA 的生產線,據說上回 Golden 大來的時候,清一色都是 PRIUS(不過謠傳有人來參觀的時候竟然見到一大票 CROWN 警車)。底下照片當然都是豐田會館裡面照的囉!




豐田最新的 i-move 單人概念車




實車對對碰




LF-A Nurburgring 參賽車,也在北京車展出現過(詳見2010 北京車展搶先報 Day3 ),據說戰績不怎樣




VITZ TRD 特仕車




道路版 LF-A,據說配額早已搶購一空(不知台灣那台有無買家出手?)




二代 VITZ,台灣應該今年可以上市




CT200h 是一台玩具,放進電池之後根本沒有後方成座椅以及行李空間可言




Ractis 首度掛上 Subaru 名稱販賣,或許新推出的 Prius V 就是這款車的雙生




iQ 純粹是台玩具,後座根本無法塞人進去




SAI 是 PROGRESS 後繼車,價格比起 PREMIO 還貴上許多




小改的 CROWN ATHLETE




新款 Mark X。搞不懂的是新款怎麼不是叫做「Mark XI」




Estima Hybrid,電池放在中船下面,空間是節省了,但電磁波...




NOAH 特仕車。這麼大的一台七人座家庭休旅車竟然可以掛上 5 自頭的日本車牌


 


在豐田工廠見學以及豐田會館待到下午,再轉往另一處豐田的地盤




豐田車配上豐田車牌,再適合不過




S170 CROWN 顯得過份臃腫




最末期的 Mark II,尾燈改成類 Hybrid 的樣貌




Laurel 車尾也兇兇的




嗯,第三個景點就是豐田博物館




門口停一台老日野巴士可以慢慢把玩




既然是豐田博物館,當然得擺上豐田一號車:TOYOTA AA。據豐田官方表示,全世界都已經找不到 TOYOTA AA,是以目前日本見得到的 AA 展示車全部都是複製品。




二樓是擺各式經典老車




也包含古早時期的模型車以及汽車配件



 


三樓則是擺日本經典車款,車種也不限於豐田





FUJI CABIN 這種怪車都蒐羅得到,厲害!






豐田的大王牌:Century




當年的古董型錄。不過不要被騙了,豐田與賓士一樣,都有在搞「復刻版」型錄


 


在豐田博物館的另一側,則是以「昭和風貌」為訴求的汽車展廳,放一些當年的汽車與機車讓日本人回味那個年代



早年的 TOYOTA 卡車



三輪車是二戰後日本初期的交通工具,其實台灣也是



還有擺二輪的喔!




這模型車的年紀應該跟實車差不多




一樓這邊的車都是可以任意把玩,上上下下的




當年的修車工具




門口則是世界各地的車牌,不過...沒有台灣的就是了


 


第二天的行程其實還沒結束,橫掃三個豐田景點之後,晚上是去模型店以及傳說中的高原書店。說來也是運氣好,這回去高原書店正好遇上汽車型錄大出清,有三箱型錄是每本 105 日幣,而其他的型錄一律半價!種類當然是多到眼花撩亂,不過考量到後面還有十幾天,不能一下子就把銀彈燒光,最後只在高原書店花不到 3000 日幣,算是頗克制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天這幾個景點已經把相機殺了 2256 張照片,若非電池以及時間不足,衝上 2500 大關是輕而易舉。說到電池,按照我自己的經驗,我隨身攜帶六顆電池,理應不會遇上電池拍到精光。結果這天在博物館亂拍時,赫然發現有一半的電池根本沒有充到電(應該是充電器接觸不良),所以拍起來相對綁手綁腳的,加上時間只有兩小時,實在無法拍得盡興。不過也因為第二天就發現這個問題,接下來的幾天行程,我就特別注意電池的使用情況。不巧的是,本來我準備兩組充電器,但一組正好在出國前夕壽終正寢,所以充電效率打上對折,偏偏前面幾天又都是瘋狂拍照的行程,所以說這幾天比較不敢胡亂街拍,還是把電力留在博物館好了。


 


<註:關於豐田會館、豐田博物館的細節會另闢專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