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這個地名讓人聯想到的就是古都、觀光,似乎跟車是扯不上邊的。確實,關西地區一直以來都不是以汽車為工業主力,頂多就是大阪郊區有 DAIHATSU 而已。而先前到過奈良,也是當個典型的觀光客在看那些日本的古建築,吃吃喝喝而已,所以來到奈良這個地方,還真是很難跟汽車沾上邊!


 


一早離開住上四晚的川崎,當然也要跟東京告別囉!



當然還是用新幹線來跑最有效率啦!



經過靜岡的時候天氣大好,還可以見到富士山



才這麼說,接近名古屋才發現,我一離開名古屋,名古屋就下起雪來,到岐阜就更加誇張




軌道不斷噴鹽水防止凍結


 


結果一離開岐阜,京都這邊又是大好天氣,日本真是有趣



因為奈良沒有新幹線,必須要到京都轉奈良線 JR



車廂比較老舊些



奈良身為觀光城市,所以平常日即使在火車站前面也是冷冷清清




更談不上有什麼好逛的




在奈良住的飯店就在火車站對面,還算不錯



倒是飯店標榜自助,checkin 是向販賣機操作,領取房號以及房間密碼條即可;退房時直接走人就行!


 


其實會安排到奈良的行程,主要是因為日本 ACC 協會(Automobile Catalog Collector's Club)會長就住在奈良



典型的傳統日本木造平房,一旁的 C30.5 CELSIOR 就是森會長的愛車,不僅引擎相當有力,而且這位老先生開起車來就是一副「關西地區有誰開車比我久」,一路油門全開...



畢竟是長輩的地盤,這裡實在不敢多拍照,只留下這張合照。右邊的就是森會長,已經 74 歲還是生龍活虎,走遍世界 88 個國家拿型錄...;左邊正襟危坐的是三木繁,特別從兵庫縣姬路開著一台 K-Car 花兩小時半趕過來,也是個厲害的角色


 


身為型錄協會會長,森會長的型錄收藏也是一等一的,還特別為這些型錄搞了一間小木屋來存放。森會長自 1950 年開始搜刮型錄至今也一甲子,舉凡 2000GT、117、Stelvio、PRINCE Sedan...應有盡有,而且森會長的收藏風格相當特別:絕對不花半毛錢,因此網路拍賣、汽車書店這類的型錄一概不碰,真是很有原則!也難怪可以統御會員超過 500 多人的 ACC 協會 20 多年。


 


比起前幾天的行程,第六天的行程輕鬆許多,除一開始轉火車比較麻煩以外,整體而言算是「體力」有休息到。不過這兩位老先生都很健談,在屋中你一言我一句,因為我的日文程度很有限,坦白說實在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所以雖然「身體」獲得休息,不過腦袋就不得閒,畢竟聽不懂還是得想辦法抓一些關鍵字去推敲,然後再想辦法回應,也因此,在這邊待了一個下午,覺得日文程度勝過在台灣學一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