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與豐田勝宏兩天的短暫會晤之後,日本 ACC 成員的見面也告一個段落。接下來只剩下最後一位日本朋友要見面,也因此,我一早得從靜岡直接殺去大阪。


 


這位日本朋友叫西村修二,是我最早認識的一位日本人。與他相識的過程也很有趣,在網路逐漸普及的那個時候,我嘗試性的去尋找海外的各個模型車討論版。那時候海外搞最大的就是英國 Diecast-4,美國的 Scale-18 也是人氣強強滾。反倒是日本顯得十分冷清,找來找去只在「mcr18」這個地方有一個小小討論區。反正當時一股衝勁,就在 mcr18 那裡留言。一開始只有站主做一個簡短的歡迎回應,沒隔幾天竟然一位日本人直接寄 email 過來,就是這位西村仁兄。這位仁兄當時的際遇很獨特,因為我那個時候還是台南台北兩地跑,西村正好是廣島與台南兩地跑,一拍即合。第一次見面之後,我就表達了一項合作案:請他在日本拍賣代我投標,然後我在台灣拍賣幫他買東西。既然他會定期來台灣,可以順便幫我免費扛,就這麼一路配合下來,直到現在的「互購」金額已經超過 25 萬台幣!也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收集到日本來的奇怪模型車,以及日本汽車書籍。


 


當然,九年下來也不是沒有波折,尤其自七年前因為工作緣故,西村不再定期來台,所以我們已經七年沒有見到面。這次日本機票一買好,我就第一時間跟西村取得聯繫,肯定要來見見這位老友。幾經評估,最後選在大阪相見。一來對彼此交通都方便,二來大阪也有不少模型店,趁著行程接近尾聲,給他狠狠血拼一番。



大阪是有明的血拼景點:日本橋。早上當然只有小貓兩三隻




一台 GT3 被丟在路邊多時



小改款 FUGA,看不出是哪個排氣量的



WiLL VS



大阪也有這種二手玩具店,不過規模遠不如鑑定團





儘管如此,還是有東西可以敗家的



關西地區還算很流行 VIP CAR,隨處可見



不過顯然這台 MAJESTA 已經停放多時



後期 DIAMANTE



U14 BLUEBIRD SSS



難得見到的 GTO



這是一間標榜「打折」的玩具店


 


在日本橋簡單停留後,來到大阪最熱鬧的「梅田」,其實也就在大阪車站旁邊而已



大阪地鐵遠比 JR 發達,JR 只有外環線,顯得不甚方便



有趣的廣告



大阪地鐵的年紀也不小了



一出站馬上就有 VIP CAR 橫行



這就是梅田車站主建築



週日這天正好碰上賽馬日,到處都是保全在站崗,因為金錢流動量大



見過日本模型車雜誌的,肯定對「Raum」這間店不陌生。Raum 在梅田有兩間店,一間賣新車,一間純粹是「格子趣」的模式,也就相當驚人了



除櫃臺前面以外,都是藏家寄賣的專屬櫃,真是看到眼花撩亂




當然也就買到翻掉了



下午的大阪街頭,人潮逐漸湧現



火車站附近也藏著一間 Ferrari 精品店




這種精品店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價格



梅田車站另一邊是書店街,這是紀伊國屋的特價書店,都是過季便宜書籍


 


既然是書店街,也有一票二手書店,就這麼亂逛,竟然被我發覺到一本稀世珍品!




不要小看這本書,它已經 60 歲了,裡面出現的車可都是路上見不到的喔!



旅館位於大阪南區的新今宮




晚上到附近填肚子,有趣的事情就發生了。先是在路上遇到一家四口來旅遊的台灣人,後來隨便選一間小店點餐之後,隔壁的仁兄忽然問我是不是華人來的,一番閒聊之後氣氛相當不錯,最後這位仁兄幫我買了這頓帳單,真是有意思。


 


原訂的日本行程,跑到第十二天已經準備要告一個段落了,第十三天本來計畫回到名古屋「收拾戰果」。不過在跟小樺討論一番之後,成功動員惡勢力把回程機票延後一天,如此便多出一天的時間,去哪裡好呢?


 


其實在這趟日本行程出發前夕,固然在網路上蒐集許多汽車博物館的情報。但跑到現在,跑的都是官方博物館,私人的都不在行程當中。這也不是我故意的,一來日本最有名的「松田博物館」早在 2008 年金融海嘯當中全數陣亡,二來日本最大規模的博物館,也不是豐田博物館,而是遠在加賀的「日本自動車博物館」。但是加賀離關西、關東都相當遙遠,本來行程已經排不進去。現在既然多出一天時間,加上從大阪過去加賀不算太花時間,於是就這麼決定,明天特別跑一趟加賀,來見試一下日本最大的汽車博物館長什麼德行。所以...明天的行程報告,可別錯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