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 1/18 模型車的人,可能會比玩實車的人更瞭解 993 turboS 這款車。全拜 UT-Models 所賜,turboS 儘管在台灣幾乎見不到實車,不過在模型車界的知名度可以算得上是一等一的。


 


PORSCHE 911 從第一款 930 turbo 的時代就曾推出過強化版本的 turboS,而 930 turboS 當年還搭配上 Slant-Nose 外觀一起販賣,目前是不清楚台灣是否有引進過 930 turboS。而進入 964 以後,除後期追加 964 turbo 3.6,果然在產品最末期的階段,還是出現了 964 turboS。由於馬力輸出太可怕,加上純 RR 配置,964 turboS 應該是最難以駕馭的道路版 PORSCHE(GT2、GT1、CarreraGT 這些怪物當然不能放在這裡相提並論)。


 


993 turboS 也是在 1997 年產品最末期的時候推出,外觀上將前保桿的方向燈縮小,後輪拱進氣口加大,鯨魚尾翼也有一定程度的放大。另外就是全面配置黃色煞車卡鉗,所以不管是從前後左右,都無法讓人錯認。有趣的是,因為當時大家焦點都集中在新款水冷的 996 面世,所以限量推出的 993 turboS 反而比較不被重視。



沒關係,有「限量」加持,993 turboS 不管是模型車以及實車,轉手價格都是其他道路版 911 難以企及的。台灣當年永業的報價單上並未見到 993 turboS 的規格,但是否有引進,是有許多想像空間的。不管 993 turboS 進到台灣的媒介是總代理抑或是水貨商,這款輸出比 996 turbo 還高的限量寶貝,價格肯定是在 996 turboS 出來以前,凌駕這群水冷 911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