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數總統坐車是 Lincoln,到雷根時代才比較長時間使用 Cadillac,一直到小布希、歐巴馬,Cadillac 才正式把 Lincoln擠出白宮。不過這對 Lincoln 也未嘗沒有好處,君不見第三代 Town Car  已經 N 百年沒有改款,這筆研發費用的節省,也是 Lincoln 轉型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比起美國,台灣總統府使用 Lincoln 與 Cadillac 的時間點算是與美國剛好錯開的。長時間以來,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都是 Cadillac 的座上賓,連帶使本地 Cadillac 民間銷量遠勝於 Lincoln,後來變成九和不再代理 Lincoln 的情形。不過在阿扁上任以後,三代 Town Car 首度讓 Lincoln 成為台灣元首的座駕。


 


關於這批三代 Town Car,也流傳著不少小道消息。據稱這批車都是由水貨商「暉民」引進,清一色是中間加長半節的款式,大約有六台進入總統府,而暉民也同時引進一定數量的「民用版」。而這批林肯的啟用,據說是當時國民黨高層的「欽點」,只是沒料到後來阿扁勝出,倒不是說阿扁就比較排斥 Cadillac。然而這批 Town Car 在 319 槍擊案發生以後,因為防彈等級不夠,國安局在短時間之內招標最高規格的 B7 防彈車,不偏不倚就是給汎德得標,也傳出綁標的風波,但畢竟主事者是總統府,檢方意思意思查了一下,也就沒有下文。



這批 Town Car 目前也已經過了八年的使用期間,前陣子有兩台已經公開招標,但據說平常阿扁坐的那一台目前還在總統府停車場,預料不久之後就會公開拍賣吧!


 


照片這台三代 Town Car,加長方式正好與阿扁那批一樣,不過照片這台是後期款式,與阿扁的前期款有所區別,會不會是總統府後來訂購的,不得而知。不過民版 Lincoln 加長車型本來就很少見,數量遠不及 Cadillac Limousine,也是一種台灣特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