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一翻三陽以及台本的歷來車型規格表,向以 DOHC VTEC 標榜的本田汽車並未在這兩間公司的引進名單當中,也未曾出現後輪驅動的本田汽車。事實上,本田汽車因為本田宗一郎的堅持,一直以來都沒有出現過標準 FR 的轎車,難怪有不少人認為本田車受到 FF 的堅持給牽制住性能。事實上,本田也不是沒有後驅車,而且本田的後驅車也曾正式引進過台灣。三陽的子公司:南陽,在 WTO 開放以後,1997、1998 年陸續引進 NSX-T 與 S2000,成為台灣唯二正式出現過的「後輪驅動」+「DOHC VTEC」本田汽車。


 


S2000 是紀念本田 50 週年所推出的,2000 所代表的意思並非搭載 F20C 的排氣量,而是跨入 21 世紀的象徵。S2000 可以說是一款破天荒之作,在 S2000 以前,本田是沒有 FR 跑車的,而且 S2000 還保有敞篷設計,卻沒有使其車身剛性受到太多影響,等於實用、性能、拉風、操控全部到位。但這也不是說 S2000 就是什麼神車,實際在路上跑起來,除了冷氣讓人「凍未條」(因為坐艙空間很小)以及過彎很犀利以外,引擎出力沒有太讓人驚訝。尤其在上坡路段,因為馬力在高轉速才帶出來,爬起來滿痛苦的,而且雖然這具 F20C 有 240ps 的輸出,但扭力不過 22.2kgm,若沒拉到 VTEC 轉速,雖不至於慢吞吞的,但肯定跟當初的想像會有落差。



南陽當年 S2000 報價約在 207 萬左右,由於缺乏同級對手(僅有後來的 Z33 350Z),加上無數本田迷在網路討論區的支持,賣得還算可以,不若 NSX-T 那樣變成神主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