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yenne 的出現,讓 PORSCHE 顛覆了許多成規,同時把 PORSCHE 產量帶往新的境界,要不是遇到金融海嘯,PORSCHE 老早就用 Cayenne 賺來的錢把 Volkswagen 併購下來。


 


Cayenne 的出現,讓人對 PORSCHE 毀譽參半。個人是站在「毀」的那一邊,畢竟一台與 Volkswagen Touareg 門板完全共用的 PORSCHE,實在很欠缺「跑車」上的說服力。不過 PORSCHE logo 的威力太強,Cayenne 在全世界幾乎都是滿大街的在跑,尤其因為底盤、開發經費上的節省,Cayenne 的售價相對親民不少,讓許多只有 300 多萬預算的人輕鬆成為 PORSCHE 一族。


 


有第一代的成功經驗,第二代 Cayenne 變本加厲。除原先的級距設定以外,二代 Cayenne 追加了時下最熱門的 Hybrid 版本,讓這些有錢人揮霍石油的同時拿到一張贖罪券。二代 Cayenne 雖然已經在本地上市好一段時間,但路上能見度依舊很低。據了解是因為原廠產能嚴重不足,導致永業無車可交,這也讓一旁的水貨商終於有機會出頭天,尤其在永業推出「Cayenne 超值運動版」而幾乎絕跡的 Cayenne 水貨,現在又有捲土重來之勢。



永業在二代 Cayenne 的行銷可以說是升級了。有別於以往的加價模式,永業這回報的都是不二價,然後搭配上「個性訂製」,把價格壓到不可思議的程度!270 萬的起跳價甚至比 RX450h 還便宜!但所謂的「個性訂製」說穿了,其實就是陽春車報價,正常弄起來一台最基本的 Cayenne 到可以上路,差不多也得花個 300 萬左右,其實與第一代 Cayenne V6 的實際成交價相去不遠,但是透過這些名目包裝之後,反而吸引到更多潛在消費者,讓人佩服永業的行銷手腕!


 


<照片提供:Wa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