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ANTE 先前在部落格已經有不少著墨於當年華菱引進的第二代版本(詳見:街頭獵殺(台北市):MITSUBISHI DIAMANTE 第二代第一次小改版街頭獵殺(台北市):MITSUBISHI DIAMANTE 華菱前期版本),然而在此之前的第一代 DIAMANTE 是否有在本地出現過,則是一個有待解答的謎題。


 


理論上,第一代 DIAMANTE 既然是針對北美以及澳洲開發的,台灣應當會有第一代的蹤影才是。但是翻遍當時台灣各大水貨商的廣告,實在沒見過這台車的身影,透過「特殊管道」進口的三菱汽車,也只停在 3000GT 這款車上。這應該與本地長年對三菱高級轎車陌生的認知有關。但既然有美規左駕版本,留學生這條管道就很難說了。這回終於有車友在街頭逮獲第一代 DIAMANTE,一起來看看。




車頭保桿長度驚人,當屬美規版本




第一代 DIAMANTE 已經有 4.8 米的車長



一代 DIAMANTE 保有當時三菱特有的「電話筒」尾燈


<照片提供:cfw>


 


其實關於二代 DIAMANTE 之前的 DIAMANTE 也不是毫無消息,某天無意間翻閱二手車訊,倒是發現一台很奇怪的 DIAMANTE




這台屬於日本 DEBONAIR 的車型,海外版理應為 HYUNDAI 版本才是,但這台車掛的卻是三菱的 logo,令人感到不解?!


 


DIAMANTE 在日本另有雙生的版本 SIGMA。外觀僅有些微差距




這台已經被右改左的 SIGMA 當然不是在日本逮到的,而是在怪車遍地的北京街頭,也堪稱是一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