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體驗營向來是各大進口車商「火力展示」的動作(基本上也沒看過國產車商搞這檔事),尤其能夠讓潛在客戶體驗到該品牌之「價值」,是以安全體驗營多半以「靜態加動態」方式呈現,先請國外專家進行講習,而後實際上路進行體驗。先前國內這類活動辦得最出名的,莫過於 PORSCHE,原廠大手筆支援數部德國空運來台之車輛,不止在停車場晃,甚至還可以開上路。在媒體宣傳之下,每年的 PORSCHE WORLD ROAD SHOW 根本是搶破頭。除 PORSCHE 之外,BMW、AUDI、Mercedes-Benz 也有類似活動,而且 AUDI 這項活動的知名度有後來居上之趨勢,這應該跟去年在六福村搞出來的「真人表演實車撞擊」脫不了關係。


 


或許正是因為六福村那件事,這一年來車商的相關活動都趨於低調。而今年 Mercedes-Benz 在暌違三年之後,再度來台灣舉辦安全體驗營。當然比較可惜的是,這次的活動是在中正紀念堂,所以,肯定只有靜態展示。



戶外陳列旗下車款,旁邊的帳棚就是活動主要場地。也就是說這並沒有完全對外




這台罩起來的就是這場活動最值得一看的車




現場提供另一台 W221 短軸版本的「模擬器」,造價應該有八位數!




車罩下面的就是這玩意兒:ESF 2009,把 Mercedes-Benz 許多安全概念搬進這台車


 




另一邊帳篷內擺「三台半」W212




不難看出 W212 設計強度,據說是時速 64km 下去的



不過中控台倒是有一塊木片噴出去了




W212 車身剖面圖,看過 J32 TEANA 展示的都可以明白這些色塊是幹嘛的



這就是所謂的「半台」W212,其實只是具有一些 W212 的外觀,但實際上是另一台模擬器。這台模擬器主要有三個功能:前方 Pre-Safe 撞擊體驗;側滑 Pre-Safe 體驗;Neck-Pro 體驗。其實這台機器相當好玩,看咱們 D 董的表情就知道。



下面這段影片呈現的是 Neck-Pro,之所以採後推的方式進行是為了模擬被車尾追撞的力道。



 




現場唯一一台「完整」的 W212 則是展示「行人保護引擎蓋」




透過特殊機械結構,當 Sensor 感應到有行人之類的異物被撞擊時,會自動彈起增加緩衝。有趣的是,因為彈起裝置是機械式的,所以可以手動復原。


 


這支影片是現場示範引擎蓋彈起的樣子(當然,這是直接用電腦強制做動,並不需要人員「現場下海」)



 


回到原先的帳篷,那台短軸的 W221.5 所變身的模擬器可分成兩部分




一部份是對外的示範螢幕,透過電腦模擬高速公路、夜間、撞牆等路況,體驗 Mercedes-Benz 的科技創意。有趣的是,在螢幕當中出現的不止有 Mercedes-Benz,AUDI、SMART 乃至於 NISSAN 都有一腳喔!




另外這台充當模擬器的 W221.5 很奇怪的掛上了車牌,但車牌並沒有驗車標章與完稅標章。根據現場人員說法,這是因為這台 W221.5 並沒有引擎與變速箱,所以無法通過道路檢驗,乾脆掛一張空牌




實際進入 W221.5 操作,就像是打電動一樣有趣,只是一旁的德國佬快被我們這群奧喀搞瘋了




後視鏡也由電腦模擬螢幕取代




中控台放了一台好貨,不過它的用途是拿來解說的


 


旁邊的 ESF2009




車頭短距雷達,用於偵測車道偏移




車尾短距雷達,用於偵測後方來車




側邊也有短波雷達,偵測旁邊車道動態



而這突起的裝置是一種新穎的發泡安全氣囊,在緊急時可以增加更大的受力面積




原本放「水餃皮」的地方不知道藏了什麼




中控台下方則有一大堆機關,不小心按錯的話可能會被彈射出去吧!




後座宣傳兩個玩意兒,一是兒童安全座椅,包覆性真是一流的;另一邊則是「安全帶氣囊」,目前技術卡在如何是其充氣。




而車頂設有後座鏡頭方便前座看清楚後座的人在搞啥飛機


 


戶外展場方面則有兩款今年全新車款




小改款的 CL63 AMG




小改款的 R350L C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