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在年少輕狂之時,也當過馬路小英雄,加上平常研究汽車之際不免接觸到一些機車方面的資訊,所以對機車方面略有涉獵。然而,機車與汽車畢竟是隔行如隔山,機車的世界,我也只是略知一二,所以部落格這邊很少出現關於機車的文章野人獻曝。


 


趁著前幾天難得出太陽的假期,去了一趟石門取景,在傳說中的大度路倒是捕獲一台很有意思的機車。車款我是沒有太多研究,但這張車牌確實吸引了我的好奇心。



因為長期以來台灣都是「塑膠車」的天下,而塑膠車實在不太可能錢付一付就馬上把車帶出去「飄撇」,也不至於買車到交車掛牌要花上個大半天,所以機車臨時牌的制度是存在的,但我根本沒見過塑膠車掛上臨時排在路上噴噴叫的。直到這幾年大型重機開放以後,車主為了節稅考量,採取臨時牌的方式上路,才讓這種東西的能見度有所提升。不過我印象中的機車臨時牌好像不是照片的這個樣子。照片當中的臨時牌格式已經很接近汽車的臨時牌。照理來說機車的臨時牌應該是長這樣子



或許是監理行政法規有什麼新修正吧!索性把機車汽車臨時牌給「統一」了。不過第一張照片當中的車何以等不及就掛上臨時牌上路逍遙,也還真是令人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