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唸國中高中的那個年代,每天上學跟放學的時候,校門口總是有好幾台遊覽車,接送那些從比較遙遠地區來的同學。加上一些「好野」的家長開的「專車」,上學與放學經過校門口就是一場小小的車展。以前看過比較誇張的是一位貴婦手穿蕾絲白手套,頭戴法式貴族帽,開著一台純黑的凱迪拉克「上下貨」;也有一次放學的時候見到一台黑色的大車,輪圈是整個拋光的平面,中間就兩個交疊的英文字--「RR」。


 


遊覽車也很有意思,一層、一層半、兩層的都有,車頭 logo 從 HINO、ISUZU 到 MAN 不等。可惜當時年紀小,不僅對車瞭解有限,沒有想說進一步觀察些細節,更不可能拿相機拍個夠。直到某天高中放學時,無意間發現一台遊覽車的車牌很奇怪,不是一般常見的紅底或者綠底,而是黃底。但那個時候也沒啥概念,心想應該是「褪色」吧!就也不當一回事,久而久之也就淡忘得差不多。


 


前幾天在去找壞朋友的途中,偶然發現一台滿老的遊覽車,車窗玻璃還是一路覆蓋倒車頂邊緣的那種,引擎聲大到跟飛機有拼。心想是哪間遊覽車行這麼「克勤克儉」,仔細一看,嘿!這不就是當年傳說中的「黃牌」嗎?



照片這台遊覽車是某間女中的包車,遊覽車公司則因為字跡斑駁無法辨認。據底下回應的車友表示,這是「交通車」的車牌格式。然而不知何故這幾年都已經見不到掛這類車牌的新車,大概是監理法規又有什麼變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