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EO 是承繼 SIERRA 的歐洲福特中型房車,然而第一代 MONDEO 並未推出如同 SIERRA SAPPHIRE 般的性能版本,頂多只有 2.5 V6 規格(台灣並未引進),讓人不免覺得可惜,是以第二代實車上市沒多久,性能版本 ST200 也與世人見面,台灣因為市場評估以及售價的問題,應該沒有正式引進。


 


第三代 MONDEO 比起第二代又更加強調年輕、動感。儘管福特六和弄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Metrostar 版本,但見於二代 MONDEO RS 的銷售表現不俗,三代 MONDEO 索性把歐規外型直接國產成為 RS 版本,同時為呼應新的品牌精神,頂級的 ST220 也在引進行列,ST220 變成為福特六和引進過性能最強的福特。


 


因應當時網路熱潮,ST220 延續在網站訂車的先河,第一匹也開放在網路預購,果然造成搶購,一下就被秒殺完畢。主要原因不外乎 135 萬的售價真的挺超值的,另外就是反正也沒進幾台,供不應求算是理所當然。




 




 




儘管 ST220 看似很風光,不過當時 ST220 背負的包袱可不輕,Metrostar 玻璃變速箱事件已經逐漸延燒,MONDEO 車系的希望幾乎都寄託在 ST220 身上。也許當時 MMC 處理得也不錯,ST220 在本地幾乎都是「神話」般的形象與地位。


 


第四代 MONDEO 雖然原廠沒有特意強調性能款式,然而去年底在台灣投產的 Eco-Boost 頗有這個級距的架勢,然而從一二月 MONDEO IV 的交車數字來看,現在福特六和的形勢,可比當年 ST220 嚴峻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