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LS400 可以說是上世紀末最成功的一台豪華日本轎車,也可能是同時期利潤比最高的一款車,靠著豐田熟練的包裝以及釣魚策略,日系豪華品牌唯獨 LEXUS 屹立至今,不像 INFINITI 已經變成廉價車,而 ACURA 更陷入定位混亂的局面。所以後起的平價品牌,也紛紛以 LEXUS 為追隨目標,志在打造下一個 LEXUS。


 


這麼重要的一款車,1/18 模型商倒是興趣不大,可能是因為日本車的緣故吧!第二代 LS400 並沒有大比例模型車,而一代與三代都被搞得跟玩具所去不遠,只有 Norev 做的第四代還比較端得出台面。


 


一代 LS400 因為在北美氣勢暢旺,所以被專攻美國模型車的平價品牌 Yat-Ming 相中,在很早期的時候就推出 1/18 的 LS400,以白、黑兩色主打,並以 Yat-Ming、RoadLegend、RoadTough 三種品牌上市。而後基於與法國 SOLIDO 的協議,Yat-Ming 車款也流用以 SOLIDO 甚至是 Majorette 的名義在歐洲上市,亞洲這邊就變成了大雜匯,五種品牌的 LS400 都曾經出現過,當然,因為都是 OEM 產物,所以做工都是一樣的粗糙。


這樣 OEM 下去也不是沒有好處,除了包裝不同以外,LS400 也搞出不同顏色。除原先的黑、白標準色,銀灰、紅也陸陸續續推出。台灣只見過標準的白、黑二色,而且都是 RoadTough 包裝。基於對 LS400 的喜愛,即使銀灰、紅這兩個顏色比較奇怪,但我還是手癢想把它收過來。這次在靜岡的鄉下模型店,於店理得最角落挖出了一台大紅色的,價格是有點貴,不過考慮了一下還是把它帶走吧!




碩大的雨刷是這台車車頭的「標記」




Yat-Ming 一貫的作風:不做倒車燈




引擎室只有 LEXUS 這個 logo 比較顯眼




倒是行李箱有做出備胎




中控台的按鍵一顆顆做出來,碩大的排檔桿頗傳神




 




椅背薄到不像話,不過這是「三層調整」的




後門當然不能開;可以注意到前門被搞成「無窗框」




標準的 15 吋鋁圈




水箱罩




頭燈做得還可以,至少不像 Maisto 有黑點




三層式車尾燈




天窗



即使到今天,看起來還是很氣派的一台車




Majorette 版本的包裝,一看就像玩具



第一次見到這種包裝的 LS400,即使貴一點也是敗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