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F1 GTR 是 20 世紀地球上跑得最快的道路用車,也是個人認為設計感最棒的一款超級跑車,比起其他那些標新立異的後起之秀,即使 15 年過去了,McLaren F1 還是如此的耐看。


 


拜科技進步所賜,性能超越 McLaren F1 的車已經不是新鮮事,現在隨便一台日產 GT-R 都已經飆破 350kmh 的時速,所以未來這幾年,跑車的發展肯定會碰到許多瓶頸,君不見從 599GTB 以後,Ferrari 已經不再刻意速度數據,而 Lamborghini 也將重心轉往馬力以及限量版的包裝,畢竟按照現在的技術,1000 匹馬力,0~100kmh 三秒內,極速 400kmh 都不是辦不到的,每間車廠只要願意砸錢下去就可以搞出這麼一台跑車,所以專做超級跑車的 Ferrari 意會到這點,尤其是 F458 性能已經超越 Enzo,Ferrari 已經沒有必要區隔「入門款」與「旗艦款」的定位,是以發展第一台四輪驅動跑車 FF 來進行產品定位調整。


 


不過在 15 年前,只要辦到上面那些數據的跑車,肯定能「留名青史」,甚至是「永垂不朽」,君不見 15 年來有多少車標榜「打敗 McLaren」為號召,但沒幾人聽過什麼車是「打敗 SLR 722」、「打敗 Enzo」,也就是基於這種道理。McLaren F1 Road Car 的出現儘管是曇花一現,但在超跑歷史上卻是佔有非常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麼重要的車,德國 Minichamps 當然拔得頭籌,搶下 1/18 的製作權,委由當時的代工廠 UT 製作。不過因為合約到期的關係,1/18 McLaren F1 最終仍以 UT-Models 的名義上市。而當時正是 UT-Models 做工與售價達到完美平衡的年代,所以三款 McLaren F1 都是模型車界的上上之選,尤其跟 Maisto 版本相比,更是不需多述。


 


UT McLaren F1 Road Car 共有三個顏色:銀、深綠以及深棕。深綠是我最早買的一款,不過那台車右邊後視鏡不翼而飛,所以早就想找個機會再買一台回來。這回在大阪 Raum 寄賣店發現一台品相不錯的寄賣品,開價 6800 圓日幣,差不多就是日拍上面加上運費的行情,幾經考慮之後,還是當場打包帶走吧!




低趴的車身



不怒而威的車頭



頭燈簡潔有力;倒是下面的方向燈比較含混




特有的行李箱,勉強放得下幾張衛生紙



這種玻璃也只有單雨刷可以發揮




後視鏡是「長出來」的



鍛造式鋁圈,採賽車單螺絲




誇張的側線



車窗非常小,夏天應該會熱死人




把車門黏得很牢,免得途中開開關關的



車頂複雜度不輸車身



引擎室上方



車尾也相當簡潔



有見到倒車燈嗎?




似乎後方的 logo 不見了?!



可動的尾翼也得黏牢



後輪扁平度比較誇張




加油孔



另一邊的線條



BMW M Power 6.1 引擎,也是史上輸出最驚人的 M Power


當時何以 McLaren 與 BMW 合作是令人不解的




一邊六隻




模型車沒法像實車一樣「鍍金」




超大的進氣管



中置的駕駛座。香港就是因為它的排檔桿在右邊而認定這屬於「左駕」而不許上路



椅子做工不錯



上世紀最具代表性的跑車




按照 UT-Models 的習慣,底座也是大亂套一通






盒子相當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