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IA 是 SKODA 這幾年才出現的入門車款,產品時程正好趕上台宇的代理歲月,也有一定數量引進台灣。第一代 FABIA 外型有兩廂五門以及兩廂半五門兩款,僅有前者進到台灣,從其價格以及用料而言,是比同樣 PQ25 平台的四代 POLO 來得划算,但畢竟 SKODA 在本地知名度太低,加上台宇行銷包裝過度自信,一代 FABIA 到後來也淪為台塑員工六折特賣車。


身為平價品牌,SKODA 大比例模型車相當罕見,若非這幾年跑 WRC 以及進軍大陸市場,SKODA 應該還不會出現 1/18 的模型車。除了大陸國產斯柯達全車系均有 1/18 以外(昊瑞、明銳、晶銳),就剩 SOLIDO 推出的 OCTAVIA WRC。然而 1/24 的 SKODA 比較精彩些,第一代 SUPERB 上市沒多久即出現 1/24 產品,不確定是否為原廠精品。而後第一代 OCTAVIA 也有 1/24 模型車,乃至於今天的主角:第一代 FABIA 的 1/24。


 


這間模型製作商稱為「Abrex」,我也是第一次聽過,產品以歐洲車為主,台灣沒有代理商引進,在當時台宇 SKODA 展間也沒見過。以 1/24 的車來說,Abrex 做工達到水準以上,尤其車門密合度相當高,側面望去頗有 1/18 的架勢。本車是由大甲車友小賴贈送,僅致謝枕!







引擎室非常簡單帶過



尾門也可以上掀




內裝還可以,方向盤質感不錯



中控台比較混



其實煞車卡鉗是「黏」在碟盤上的



尾燈有做出晶鑽立體




車頂行李架,少了這個整台車會很不協調



這樣誆稱是 1/18 應該也有人相信吧!




Abrex,不知何方神聖的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