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台灣現行的汽車駕照考驗辦法,一般市井小民不到駕訓班是絕對考不過的,就算是藤原拓海、舒馬克等神話級的人物,恐怕也不見得第一趟就考得過,所以駕訓車成為台灣無數用車人人生第一台「開到」的車。(或許該說「合法」開到的...)


 


因此,對車有興趣的人來說,駕訓班裡面的「貨色」肯定會是挑選駕訓班的一大誘因。北部因為人數眾多,駕訓車汰換速度相當快,車種也就落差很大,好的像台北監理所附設考照場見到 FOCUS S 2.0 充作手排駕訓車(請見:FOCUS 教練車 ),台南監理站也曾出現過 PRIMERA 2.0 手排教練車,羨煞不少車友。相較之下,北部其他民營的駕訓車,自排大多以 ATOS,手排多半是 TERCEL 1.3 充數,開起來就沒那麼令人「興奮」。

 

然而,FOCUS 也好,PRIMERA 也好,儘管排氣量大,仍舊是前驅設定,想要開個 FR 的教練車,唯有離開北部地區,來到中南部或者東邊比較「鄉下地方」,依舊有相當多的「速利 303」等著莘莘學子加入學車行列。



注意,照片裡面不只有速利 303,甚至還有速利 302!!




303 配上無敵遮陽篷




 




 



看來有一批不知名的自排車已經「Game Over」多時,才會輪到 Grand Festiva 擔綱。


其實在南部考照的好處不少,第一是時間很彈性,即使是暑假、寒假等學生考照高峰,要調時間並不是件太困難的事情,第二就是停車場以及交通都很方便,不像北部還得擠接駁車,然後兇巴巴教練一堆。最後就是錢,北部考起來幾乎都是九千起跳,北市的幾乎都破萬;台南還有那種八千多塊錢的保證班,外加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速利讓你玩,真是滿划算的。


 


不過,這批速利 303 再怎麼使用也是有不堪的一天,哪天會全部變成「FF」很難說,所以,考照請趁早囉!


 


--


台灣汽車文化1:裕隆勝利 802 考照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