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 Legend 設計比第一代 Legend 成熟許多,看起來更有高級車的調調,尤其白色車款,遠看容易誤以為是白色的 BMW E38。當然,這兩台車推出的時間有一段落差,BMW 不至於去抄襲英國車或者日本車吧!二代 Legend 同樣有英國雙生版 ROVER 800 Series,但很有趣的是,因為此時 ROVER 與 Daewoo 也有技術合作,是以二代 Legend 也掛上 Daewoo logo 在韓國製造、販賣,稱為 ARCADIA,成為 Daewoo 旗艦車。


 


本地所出現之二代 Legend,考量左駕右駕緣故,應當只有美規 ACURA Legend 才是(韓國版的 ARCADIA 不太可能進來台灣)。在那個日製車限制進口的年代,Legend 算是價格比較平易近人的,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水貨商還是喜歡把人頭用在更高單價的 LS400、Q45 等獲利更豐的車型。




 



我跟二代 Legend 其實有一段淵源。在仁德讀國小的時候,班上所謂的「班花」是一位氣質出眾的大家閨秀,家裡的車正是一台黑色的二代 Legend,每天放學都可以見到這台「黑頭車」到校門口迎接。在那種鄉下地方,Legend 絕對是異類等級的,遑論多數人還是採用傳說中的「免安全帽」的接送法,所以每次放學,這位女同學都是接受眾人「目送」而去。


 


上了國中以後,這位女同學依舊因為出色的外貌與儀態成為學校的焦點人物,那台 Legend 儘管頗有年紀,還是每天上演校門溫馨接送,繼續擄獲放學時眾人的欽羨目光。身為一位衝動的男子漢,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跟這位相識已久的女同學告白!!...不是啦,是問他們家關於那台 Legend 的事情,她說這是一台本田的車子,是他爸很久以前特地跑到新竹苗栗一帶去買的,他爸很喜歡這台車,所以一直用都捨不得換。當時我對 ACURA 也只是一知半解,遑論什麼日製車限制進口,所以我當時推斷,應該這台車出自於頭份順鎰吧!




故事結束了嗎?還沒。


 


上高中以後,因為讀的是和尚學校,跟這位讀女中的女同學也就沒有什麼接觸(儘管我的志願卡很想把那間學校填為第一志願),加上一些因素,大家毫無聯繫。豈料造化弄人,就在大三那一年,某天在台南騎機車當馬路小英雄的時候,竟然見到這台黑色 Legend 出現,這還用說,當然是湊過去,這位女同學坐在後座,老媽正優雅的開著車。基於南部人的熱情,我靠近車窗跟她揮揮手。她一見到我,兩行清淚就流下來...當然沒有!而是跟她老媽說了幾句話,他老媽忽然把中控鎖鎖上,一副很驚慌的樣子,還拿出類似噴霧一類的東西戒備...。是啦~我承認我當時的打扮是有點不良,但...這也反應太大了些吧!


 


故事結束了嗎?還沒。


 


經過那次意外的相會,看來她國中那番話不是隨便說說,一台二代 Legend 開了十幾年還不肯換車,肯定是鍾愛有加。不過畢竟我在台南出沒的地段跟她們家出沒的地段並沒有什麼重疊,所以之後又沒有任何接觸。直到去年年初,在台南火車站一帶再度「狹路相逢」。不變的是,那台黑色 Legend 依然光可鑑人,就算是鋁圈,也維持甫出廠拋光般的耀眼。那,我作了什麼事情呢?衝上前去再跟她相認一次?算了,我那天打扮得也「不太善類」,為了避免被噴霧伺候,還是低調一點吧!


 


故事結束了嗎?嗯,應該結束了,這並不是什麼「我與二代 Legend 的一世情緣」...%&*+$@...(開開玩笑,Tech 大別打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