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代 SKYLINE 開始以「R」開頭做為車身代號,而上一代 C210 SKYLINE 歷經石油危機,性能、動力輸出大打折扣,到了 R30 時代,景氣、油價都逐漸有所起色,SKYLINE 對於性能的追求,也就慢慢的重新起步。


 


R30 並沒有一步到位的推出性能版 GT-R,而是透過 R30、R31 的「醞釀」,才有東瀛戰神 R32 GT-R 的出現。R30 的頂級性能版是 DOHC RS Turbo,加上特立的造型,使得 R30 贏得「假面」的暱稱。R30 的外銷同樣是掛上 Datsun 名義,不過澳洲版的 R30 取消經典的雙圓尾燈,十分可惜。外銷版 R30 以 L24 引擎為大宗,最辣的 DOHC RS 當然不會流到日本本土以外上市,是日本人的一貫作風。




 




<傳說中的「後千葉窗」>




 




 




 




 




 




<雖然標 DATSUN 名義上市,但 R30 還是標上 NISSAN 的字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