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在廣島的 MAZDA,裡面有兩台號稱「全世界車況最棒」的第一代 COSMO SPORT,從出生產線到現在,一直都是被當「文物」在使用、保養(當然都是「原廠保養」),是無數轉子迷的「神車」,當然,MAZDA 死都不肯賣的。



類似的故事也發生在台灣,照片這台最後期的跑天下,當屬於全台灣最「新」的「老」車,是當年九和汽車「不小心」庫存下來的,在發現之後,九和也有意無意的把這台繼續留存下來而沒有對外販售。時至今日反而成為九和汽車的招牌,遇到什麼大活動,九和這台車一出來肯定成為吸睛焦點。




這台跑天下,不用說,裡裡外外的是「原的」,里程據說只有萬把,可以正常發動、驗車都沒問題,可能除台南安平那台二代跑天下以外(請參閱FORD CORTINA GL),本地沒有第二台可以跟她比擬了。




事實上,九和這無心舉動,正凸顯「汽車文化」對於一個汽車品牌的「形象價值」,當每間車廠想著怎麼靠新車、保養來短期獲利時,這類「文物」級的東西,卻是宣揚車廠形象非常好的武器。這台跑天下是在大安森林公園的九和汽車暫時擺放一段時間,因為正好展示車賣得差不多。而在這段展示期間,吸引不少人路過詢問,畢竟「跑天下」在本地人的生活當中曾經是個重要的印記,用這種方式吸引到潛在客戶,也不失為一個良好行銷手段。




然而,扣除這台跑天下,台灣其他國產車商擁有這類文物的,可能只剩三陽以及裕隆(福特六和裡面似乎也有一台利大)。但是其他這些老車卻很不常展示出來,反而深鎖大院,多半還是任其風化、自生自滅。既然都把這些車給留下來了,何不進一步讓她漂漂亮亮的繼續扮演「行銷」任務呢?




坦白說,我也是第一次在九和展間見到這台車。與新款 MONDEO、FOCUS 併陳,除了時光交錯以外,也正好意外的讓這些「歐洲福特」重聚,畫面相當有趣。



這台展示車真要挑剔的話,大概只有「車牌」比較不搭調,如果能換上當年草寫的「跑天下」字體,就真是無懈可擊了!


 


<照片提供:疾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