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eries 是 BMW 最入門的車款,但車種豐富度也不亞於原先入門地位的 3-Series。1-Series 總共有 E87 五門、E82 雙門以及 E88 雙門敞篷,只差一個「M1」車系就到齊,不過在 135i 的性能表現下,M1 的意義已經不是相當大了。


 


本地引進的 1-Series 僅有 E87 五門版,剛好把 W168/W169 退出台灣市場之後的空隙補起來,加上 MINI 在本地氣勢長紅,E87 儼然成為汎德的金雞母。或許是因為見到 CL203 C-Sportcoupe 鎩羽而歸的前車之鑑,E82 以及 E88 都不在汎德的引進名單當中,滿可惜的。本地僅見到零星美規水貨。如果汎德願意正式引進,環顧同級車似乎也沒有直接對手,讓年輕人可以低廉價格買一台雙門跑車拉風,應該還是有一定市場可為。




 




比起歐規的豐富陣容,美規 1-Series 只有兩組引擎,分別是 128i 的 3.0 直六,以及 135i 的 3.0 twin-turbo。前者應該是舊款 N52B 引擎,輸出數據僅有 230ps,當作北美 BMW 的最入門款式。儘管如此,128i Coupe 在北美不過索價不到 93 萬台幣,況且它還是德國原裝進口,真是令人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