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PRESIDENT 的出現,可以追溯到當年 NISSAN 把 PRINCE 併購下來的背景。事實上,二戰後的日本,只有 PRINCE 敢做高級車,NISSAN 定位守在中級房車,也不敢貿然去嘗試很容易賠錢的高級車。然而,對手 CROWN 卻一直不安分,先是推出 CROWN Eight,後來一舉放大規格成為 Century,看在日產的眼中可不是滋味。


 


是以日產內部得知 Century 開發計畫的第一時間,也打算把 Cedric 加以放大,幾經討論之後,PRESIDENT 外型將與 Century 截然不同的採取歐式風格,不免讓人與 130 CEDRIC 的造型產生聯想。但是 PRESIDENT 是否是以 CEDRIC 的基礎開發,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資料給予肯定或者否定,然而 PRESIDENT 的用料、引擎以及銷售是跟日產完全獨立開來的。第一代 PRESIDENT 引擎一舉突破 Century 創下的紀錄,入門配置 H30 直六引擎(與 130 CEDRIC 共用),頂級則配置日本戰後最大的汽車量產引擎 Y40 4.0 V8(有一說指稱這具引擎也出現在 130 Cedric 上),讓 Century 的 3.3V8 頓時失色。與 Century 同樣的,PRESIDENT 也有所謂的「購買限制」,不是皇國親戚或者有頭有臉的企業老闆,不賣!



第一代 President 上市沒多久,日產便把 PRINCE 合併,所以原先 PRINCE 所擔綱的皇室用車,也就落到日產來承擔。所以第一代 PRESIDENT 理所當然成為皇室第二款指定用車,如此一來 President 的形象也逐漸跟 Century 有所區隔。


 


理論上,第一代 President 只有右駕規格,但是...




這台非常有可能是全世界唯一一台僅存的左駕第一代 PRESIDENT!也很有可能是唯一一台左駕版的 PRESIDENT。


 


其實這台車的「處女秀」是在台北某代驗廠,經由熱心網友的訪問與貼文,這台車靜靜的在台灣 35 年才被大家所知悉。據說此車是當年日本與台灣尚有邦交時期,日本大使的最後一台配車,登錄年份是 1970 年。沒多久,日本拉攏中國大陸,台灣遂與日本外交關係漸行漸遠,這台大使車流出大使館,被民間有心人士「包養」。據聞車主為照顧此車,不惜花下鉅資從日本辦理大批零件「嚴陣以待」,而這台車擁有日本當年頂尖造車技術,車況始終維持一流的水準。去年我曾經在南京東路松江路口目睹這台車,很難相信這是一台 40 歲的老車。


 


這種對老車的執著,象徵著汽車文化的深植。有個千萬元,可以買到 CL63 AMG,可以買到 F430,但是這種經典的老車就不是有錢就能到手的。前陣子因故途經一間豪宅的地下停車場,畫面相當有趣其實。該停車場清一色是賓士,W221 不比地上的磁磚少,偶爾見到一兩台 PORSCHE。唯獨當中出現一台 FX35,整個畫面頓時讓人同情這台 FX35 壓力有多大!所以這台 FX35 極盡所能的爆改,勉強在這群「立標車」當中取得一點平衡感。如果這台 FX35 的位置,停放的是這台 President,旁邊那群三星標肯定頓失「星芒」,換它們壓力爆表!畢竟老車的吸睛度,以及背後整理付出的心力,不是那些現金捧上去就到手的車可以媲美的,那怕是一台勝利 805,放在該群「三星車陣」當中,也是可以雄赳赳氣昂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