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國考照制度以及汽車劃分方式使然,三噸半是非常好用的貨車底盤,不僅可以衍生出 9 尺貨台,小客車駕照就能駕駛以及可以掛上租賃牌,讓許多企業有相當大的彈性運用空間。


 


早年因為汽車資源較缺乏,以貨車底盤打造成的客車抑或代用客車相當普遍。不過既稱之為「代用客車」,其實裡面也談不上舒適,不用說安全帶這種玩意兒,冷暖氣也是冬天與夏天分別供應。所以這幾年已經見不到新款代用客車,即使三噸半底盤打造的客車也越來越少,大多是特殊路線巴士或遊覽車。




推測這種警備車用的是國瑞 DYNA 底盤,畢竟車身與 COASTER 差太多



好馬代用客車曾經席捲娃娃車市場,當年我也坐過這種代用客車上學去。


然而,目前相當於代用客車的廂式轎車,底盤大多是一噸半或者兩噸,加上車廂設計,安親班再怎麼表演塞人秀,15 人應該是金氏世界紀錄了。如果真要塞個二三十人,只有出動三噸半的底盤啦~




你算得出來上面載多少人嗎?



再補一張車尾照,好好算算吧!


有趣的是,這台堅達掛的還是租賃牌,如果配上黃色車身,再讓所有乘客帶上傳說中的黃色安全帽,肯定會比網路上那張「小黃摩托車」更有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