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cedes-Benz 商用車一直在本地打不開市場,即使歷經中華賓士、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以及台灣賓士大力宣傳,Mercedes-Benz 商車數量始終很有限。對於 Mercedes-Benz 商用車打不開市場的說法有二,一是商用與賓士形象衝突,二是 Mercedes-Benz 商用車的保養費用也很「賓士」,以商用車「便宜好修」的出發點而言,Mercedes-Benz 確實有其弱點。但是,Mercedes-Benz 畢竟是車界翹楚,商用車的品質、舒適度,也不是同級車能夠望其向背的。


 


Mercedes-Benz 大客車在本地知名度甚高,主要是早年台灣汽車客運曾有好幾批 Mercedes-Benz 大車底盤打造的客車,後來甚至在林口、楊梅一代進行組裝生產,加上當時野雞車太好賺,遊覽車業者不惜荷包,MAN、SCANIA、Mercedes-Benz 甚至是 DAF 都有人願意捧場,造就台灣另一種「賓士奇蹟」。不過原裝 Mercedes-Benz 大客車在本地非常稀少,大多是國造車身以及內裝。不過中巴、小巴就頗有機會用上原裝進口貨。


 


Mercedes-Benz 中巴最具知名度的,就是早年台北市公車的第一批冷氣中巴,當時要搭這玩意兒排隊可是排半天。其舒適度固然讓人讚不絕口,不過卻也因為高昂的保養費用造成日後公車業者欲調漲票價跟交通局槓上,也因為本地沒有冷氣中巴的服務經驗,造成逃票問題。這批賓士中巴最晚都已經在上世紀末全數淘汰,除殺肉以外,也有一些賣到中南部地區。




這台 508D 顧名思義載重量是 5.08 噸,不過竟然成為娃娃車,真不知是哪一間貴族學校,從小就有「賓士」代步,真令人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