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AB 早年在商富積極經營之下,光是國父紀念館那場「輪刀秀」,就把 SAAB 的名氣傳遍大街小巷,加上高速公路巡邏車的「強勢宣傳」下,SAAB 儼然成為歐洲性能車首選。


 


當然,SAAB 也不是空有虛名,早年 900 turbo/9000 turbo 的動力輸出,幾乎是鑰匙插下去一發動就是最大扭力,扭力高原一直維持到 4000 多轉,等於行車階段的都是最大扭力,所以才會有「高速公路頭號殺手」的綽號,加上 SAAB 屬於低調車款,對於一些高收入但又想偶爾「刷卡」的族群相當具有吸引力。不過渦輪車碰上台灣潮濕悶熱的天氣,車主沒有多費心保養的話,SAAB turbo 引擎也很容易成為提款機,所以 SAAB 二手行情始終比不上同故鄉的 VOLVO。



照片這台 SAAB 肯定是本地二手行情最驚人的 SAAB,從外觀推斷應該是 1991 年底推出的第一代 9000 turbo 末期精裝車 T16S,專屬大包、爆龜以及燻黑三幅鋁圈都顯示出它的不同。據說當年商富只有引進十來台,留存到現在的個個都是珍寶。


 


照片這台 T16S 大多棲息在台南商富展示中心的停車場,而台北承德路二段貌似也有一部常出沒,而且車況看來都很棒,想必這兩台車的二手行情是...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