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飛行機」是二次世界大戰當中最厲害的「零式戰鬥機」誕生之處,二戰後依據東京合約,中島飛行機解體。重機械部門被迫切割,其中有兩間汽車廠因此而生,一個是走高級路線的 PRINCE,另一個就是國民車的 SUBARU。


 


SUBARU 開山祖為 360,以機車零件為主軸發展成四人座轎車,在開發者「百瀨晉六」的魔力之下,這台「號稱」可以坐上四位大人的國民車一炮而紅,讓 SUBARU成功打進市場。由於是以國民車起家,SUBARU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以 K-Car 為主力,外銷相對不如日產、豐田那樣順利。不過台灣可能是第一個 SUBARU 海外生產基地,在民國 60 年代,三富率先與 SUBARU 取得合作協議,於大肚生產 SUBARU REX,本地稱做「三富雷克斯」。而後為適應經濟發展,三富投產貨車 SAMBAR,初期稱為「三富小霸王」,而下一代稱為「山豹」,並交由和泰經銷,於是豐田汽車與 SUBARU 同在一個屋簷下的景象就在台灣發生,比起 2007 年 TOYOTA 大舉入股 SUBARU 還早了 25 年有餘。


 


SUBARU 擺脫國民車形象是在 70 年代末期,SUBARU 決意發展當時日本沒有車廠願意開發的水平對臥引擎以及四驅系統,後來在 WRC 揚名立萬,SUBARU 不僅跟國民車廉價印象拖勾,其產品也逐漸具有獨立特色,暢銷於世界各地。



TRIBECA 是 SUBARU 第一款 LSUV,但也是 SUBARU 少數失敗的作品。儘管 SUBARU 靠著水平對臥引擎以及四輪驅動成功升級品牌形象,並且多年來在北美一車難求,但 SUBARU 的光環畢竟沒有「這麼大」,TRIBECA 在世界各地都賣得很差勁。本地則在 SOT 前期即導入第一代 TRIBECA,據說配額僅 20 部,一方面是水溫,二方面當然是為了躲避台灣的驗車法規。然而這 20 台賣得非常辛苦,比起一旁的 IMPREZA、LEGACY 賣到連展示車都不見蛋,200 多萬買一部 SUBARU 確實有點難度。然而二代 TRIBECA 發表以後,SOT 還是不怕死的引進 20 台,當然,這 20 台也是賣得唉唉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