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第一代七系列,代號 E23,發表於 1977 年,用以取代代號 E3 的 3200,也是 BMW 自「巴洛克惡魔」502 以後,嘗試重返豪華轎車的試驗品。有了先前 502 的慘痛經驗,BMW 當然不能讓 E23 拖垮整個品牌,所以 E23 的操作上格外小心,除要應付在這領域已經得心應手的 W116/W126,更要提防車價與形象的落差,畢竟 BMW 主要族群還是來自於年輕入門的 3-Series。


 


BMW E23 外型幾乎是 E12 5-Series 的放大版,但整體設計落落大方,贏得「巴伐利亞旗艦」的美名。其頂級的 745i 更因為率先搭載 turbo 而與 W116 分庭抗禮。不過,BMW 在豪華車領域畢竟經驗有限,E23 整體完裝品質比起 W116 是有很大的落差,若跟稍晚推出的 W126 比起來更是天差地遠,這也是為什麼這年頭沒幾個人敢碰老 7 系列,是以本地見得到的 E23 甚至是 E32,車況是一台比一台還要令人搖頭。



然而,南機場夜市的這一台 E23,絕對會讓人對於老七系列的刻板印象一掃而空,整台車一塵不染,毫無碰撞、刮痕,烤漆更是閃閃發光。稍微端詳一下內裝,儀表版並未有多數 E23 的「沾黏」、「脫落」情事,對車主的佩服也就油然而生。畢竟養一台 W116/W126 的難度,跟養一台 E23/E32 可以說是兩個不同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