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9 的定位並不是其前輩 156 那樣的中型轎車,畢竟 166 走入停產,159 等於一次接下 156 以及 166 的後繼地位,是以 159 的車身尺碼已經產品定位,事實上已經跟 166 相去不遠。不過按照義大利人的邏輯,儘管貴為愛快旗艦車型,159 仍然備有實用度較高的旅行版本 SportWagon。臺灣當時愛快國際也同步導入旅行版本,但據說全部 SW 只有 20 來台,而且房車版就已經夠不好銷了,旅行版本最後幾台更是流血大拍賣出清。


 


159SW 是臺灣歷來唯一正式引進的愛快旅行車,前一代 156SW 只有水貨商以及日本中古車。其實如果把整個義大利車包含進來,159SW 應該也是本地唯一正式引進的義大利三廂五門旅行車。感覺起來這種車雖然市場小,但肯定有買家存在。或許是愛快淡出臺灣太久,159 一出場的近 200 萬報價嚇退太多人,使得這唯一一台義大利旅行車還是落得便宜出清的結局。



照片這台 159SW 顯然換上了不少辣貨,不過查閱各大改裝 ALFA 的改裝廠卻沒有一個頭緒,另一方面也得佩服車主的氣魄,這種少數中的少數車款,改裝套件應該是得自己從國外一個一個弄進來,沒有身中不治之「蛇毒」,肯定是「辦」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