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中指蕭以及臺灣這群愛湊熱鬧的媒體,半數以上的國人應該不會知道標榜做小車的 Smart 還有四門版本。不過 Smart ForFour 的銷路相當不理想,這當然不是中指蕭害的,因為四門的 Smart 其實一點也不「Smart」。這篇文章的主角,似乎也有一樣的問題。


 


當年 Austin Mini,主打的就是「Mini」,儘管車體設計奇特,毛病一大堆,但終究是一台穿梭市區以及顧路的好選擇。第二代 MINI 被 BMW 包裝成時尚小玩具,一推出造成熱烈迴響,這肯定讓 VAG 氣得牙癢癢,誰叫第二代 Beetles 那麼不爭氣。二代 MINI 成功由國民車轉型為貴婦車之際,BMW 進一步實現其野心,MINI CooperS 儼然是一台山道軌道車,而後尚有 MINI Country Man,也是時尚雅痞族的好選擇,廣受歡迎,甚至本地在許姓藝人車禍之後,MINI 銷量也沒有受到太多影響,足見其魅力。


 


然而 BMW 的野心還沒有停歇,MINI 乃推出四門版本的 CountryMan,甚至在上海車展發表由勞斯萊斯代工的 MINI Goodwood,讓人懷疑 BMW 是不是瘋了?



以這台 MINI CountryMan 為例,一台 Mini 長這麼大還可以叫做「Mini」?其次,這玩意兒要價近 200 萬,已經可以買 BMW 123d 有找,要擺譜相信是後者比較有優勢,莫非 Mini 的品牌號召力已經超越了 B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