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ACC 可說是世界上最具組織也最具規模的汽車型錄收藏協會,其會員不僅限於日本當地,香港、中國大陸,甚至是歐洲、美洲地區均有其會員身影。今年一月小弟前往日本玩耍,行程泰半與 ACC 成員進行會面,在返國之後,不免寫個幾篇行程以及感想予日方,卻意外的讓一位荷蘭朋友取得聯繫。


 


其實這位名叫 Roel 的荷蘭人應該大家不陌生,之前飛羚在荷蘭的小道消息就是透過這條管道取得的(荷蘭裕隆飛羚 荷蘭特派員消息 )。Roel 在四月底安排一趟「東遊記」,行程包含上海、香港、深圳、南韓、北京等地共計三週,臺灣正好是行程的中繼地。由於事先已經透過 email 聯繫妥適,身為地主肯定不能怠慢,於是在 5/5 這天也陪著兩位荷蘭人一起逛逛北臺灣。



寫到這裡不免讓人懷疑,不是只有一位荷蘭人嗎?事實上 Roel 這趟行程還有另一位荷蘭當地人作陪,不過另一位仁兄對汽車並沒有興趣,只是單純作個觀光客,但如此也增添行程安排的困難度,不僅要有汽車行程,但也必須夾雜觀光景點,以免另一位荷蘭人被冷落。是以 5/5 當天不僅造訪幾個汽車景點,也安排 101、龍山寺以及淡水老街等景點。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時間充裕,還特地帶這兩位荷蘭人到紅毛城一遊,不過這兩位仁兄卻說,這玩意兒不像是荷蘭人所建的。



除了實際的行程走訪以外,該準備的見面禮也沒有少,諸如汽車型錄、logo 乃至於臺灣特有的迴力車,都成為這次國民外交的媒介。然而 Roel 也沒有空手而來,特意從荷蘭經上海、香港、深圳帶來一批珍貴的汽車資料,裡面當然也包含吾人最關心的:荷蘭飛羚。 



R8 Spyder



Panamera



New EOS




C197 SLS AMG



New RS3




New A8L W12



荷蘭飛羚有兩份型錄




一份先前已經在網路上披露過(詳見裕隆飛羚102荷蘭型錄---請大家幫忙一起向國際發聲,為台灣汽車工業留下一頁!



另一份是專屬規格表



Roel 並補上一份飛羚 103 的荷蘭間諜照片,但據聞此車僅有一台在海關準備進行測試,但是否進行以及此車後續並不清楚


 


透過與 Roel 的一天一夜相處,對於荷蘭汽車工業,以及飛羚在荷蘭的事情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逐步拼湊出當年荷蘭飛羚的樣貌。關於這些珍貴的資訊,日後也將在部落格與大家一起分享。此外,這次跟 Roel 相談甚歡,相約以後不定期以郵件的方式進行汽車型錄交流,對於一些「歐洲特有種」的汽車資料,相信日後可以透過這種方式進行補強,同時也能夠讓外國人更瞭解本地汽車文化,實為一舉數得!


--


ACC Japan/COC Japan Visiting


ACC Japan / Cedric Owner's Club Japan Visiting


Thanks for ACC Japan visiting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