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對於跑車的堅持,還真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扣除 S2000、NSX,本田的跑車清一色是 FF 設計,放眼其他跑車設計的車廠,大概也只有 Alfa Romeo 符合這項條件吧!


 


也因此,本田的 FF 跑車注定只有兩極化評價,然而本田跑車的神話,也是透過日本泡沫經濟的推波助瀾才成就的,泡沫經濟徹底瓦解之後,本田跑車一個個走向終點。遙想當年,由小到大分別為 CR-X/DelSol、Integra、Prelude、NSX,加上 CIVIC-R 以及 Accord -R,現在已經沒一個剩下,僅有名為「CR-Z」取得本田新一代「超級不會跑」的頭銜。


 


末代 Prelude 發表於 1999 年,算起來也是本田最後一款嶄新的跑車設計。有別於四代的銳利風格,五代 Prelude 的外型很兩極化評價,像我就站在不喜歡的那一邊。五代 Prelude 是歷代 Prelude 集大成者,H22A、4WS 都已經發展到極致。五代 Prelude 的 4WS 竟然破天荒的供應歐洲市場讓人感到驚訝,不過美規的車系則簡化到 H22A 2WS 單一設定,所以照片當中的這台 Prelude 貼上「Type-S」的 logo 頗令人起疑,畢竟 BB6 美規版沒有 Type-S 規格。
















末代 Prelude 在本地最大對手,還是頭文字 D 掀起的甩尾風潮,畢竟 FF 設計與甩尾背道而馳,儘管漫畫當中也是有神一般的 S2000 與 CIVIC-R,始終沒有登場的 Prelude 顯得沒那麼具吸引力,若非病入膏肓的本田份子,這台 Prelude 也不至於踏上臺灣了。


 


<照片提供:熱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