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Turismo 是 Ferrari 入主 Maserati 之後第一款全新開發的跑車,用以取代評價實在不算很好的 3200GT。不同於 3200GT 抑或是 GT,GranTurismo 揚棄過往 Maserati 的低調路線,單是車頭就很搶眼,讓人一眼就看出來這台車的定位是 Baby Ferrari,也因此,Maserati 的客層結構有相當大的變化,吸引不少高調年輕人購買。



GranTurismo 在本地比起前輩 3200GT/GT 好命得多,發表完沒多久,臺灣總代理就引進上市,當然,GranTurismo 的報價也破了 Maserati 的過往紀錄,678 萬的牌價只比當年 Shamel 的 680 稍微低一點,當然,台幣這幾年的通膨,以及三信最後一台 3200GT 的報價也沒包含在其中。




Maserati 的新車既然越走越高調,自然也會是模型商追逐的目標。3200GT 由 BBURAGO 取得版權,而小改後的 GT/GT Cabrio 則是 Maisto。比較讓人意外的是 Mattel 取得 Quattroporte V 的版權。但是,GranTurismo 的 1/18 就更戲劇化了,由新品牌 Mondo 製作。



Mondo 在第一時間推出的原廠精品,就包裝上來看是挺有那麼一回事的,而且身為第一台 1/18 Maserati 原廠精品,GranTurismo 價格出奇的低,所以一般版的上市,也讓人倍感期待。



Mondo 雖然是新成立的品牌,不過旗下車種的野心倒是不小,除本文的 GranTurismo,FIAT 500、Grande Punto、Estoque 等歐洲車款都被網羅過來,加上低廉的報價,在目前市場上可以說是挺搶眼的。



然而 Mondo 的做工就確實讓人跌破眼鏡,若說以前有 MotorMax 墊底,現在可能這個位子得問問 Mondo 的意見才行。好笑的是,這兩間「同價位品牌」還玩起 OEM,MotorMax 為 Mondo 代工部分旗下產品,換個包裝即上架,一開始還讓人誤以為 Mondo 哪來這麼多預算去拿這麼多版權。



這台 GranTurismo 的做工,當然也談不上可圈可點。從第一張照片的引擎蓋接縫就讓人吐血,而且我還是搞了半天才「拯救」到如此地步,當然,這已經是極限了,只好將就湊合著吧!



雖然 Mondo 做工差強人意,不過這台 GranTurismo 的價格卻是讓人沒話說,在香港某個神奇的店家裡堆一整排,每台只要港幣 99 元!別忘了,這還是一台原廠精品!



Mondo 的車大概也只有側面比較能看



頭燈做得還可以接受




水箱罩粗歸粗,中間的三叉戢倒是沒馬虎



這就是讓人吐血的引擎蓋




鋁圈平平



印象中這台車的 Pinifarina logo 是該出現的




半降式車窗



C 柱 logo 嫌小了點




座椅質感還可以




後座也不錯



門板太陽春



「簡潔」的中控台




不是尾燈沒做好,是行李箱蓋關不緊



再怎麼闔,這是極限了



排氣管




GranTurismo 特有的臀部


 


來跑一下吧!





引擎蓋縫隙遮起來應該會好一些



這樣好多了





這是最完美的角度,也看不出「無人駕駛」









外和搞得很有一回事,還有 Maserati 認證貼紙







結果這批貨是從澳洲墨爾本切貨來的,難怪這麼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