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大陸的人肯定對這台車不陌生,從 1985 年第一台試裝車下線,直到今年年初正式結束旅行車的生產線之後,B2 在大陸生產了超過 25 年,也讓大陸成為全世界 B2 保有量躍居世界第一。上海大眾生產的最後期 B2,不僅有鋁圈、皮椅、核桃木,甚至雙安全氣囊通通都上去,也意外的讓海外 B2 的玩家零件不虞匱乏。


 


一海之隔的臺灣,B2 真是少得可憐,這麼久以來我只親眼見過兩台,上一次見到已經是三年前,當時還成為「街頭獵殺」的第一篇文章(街頭獵殺(台北永和):台灣桑塔那),而拍了那台 B2 沒多久之後,那台 B2 也不知跑哪兒去了,不免覺得是不是這星球又少去一台 B2 了?


 


B2 發表於 1981 年,當時永業已經拿下臺灣地區 Volkswagen 代理權,B2 應該也是永業第一款「全程」代理的 VW 車型。不過 B2 本地的銷量相當少,或許是長年以來 Beetles 給人廉價的印象,B2 的報價相對就比較吃力,加上大家習慣於 VW 的小車 Beetles、Golf,B2 在本地吃不開也就不讓人意外。


 


永業引進的 B2 主要有三個等級,CL 普通、CL 豪華、GL,最末期的報價分別是 76.39 萬、79.89 萬、91.89 萬,GL 之所以貴上一節的原因在於引擎是直列五缸新引擎,而 CL 配的則是 VW 萬年 1.8 單凸四缸本體。


 





當年 B2 銷量既然不高,現在能夠保留下來的也就很難得,不過這種車少歸少,最大的好處是不必擔心沒零件,大陸至少還有 50 萬台的保有量,恐怕 B3、B4 這些沒在大陸生產的車,會比 B2 更擔心零件供應吃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