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商辦一場發表會,少輒幾十萬元的支出,如果請到載歌載舞,百萬起跳是很正常的,講到盛大發表會,臺灣各車商歷來最大手筆的紀錄,莫過於 2001 年汎德一舉包下林口體育場,號稱動員 3000 人見證新大七系列(E65)的登場,汎德當時花的銀彈據說也達到近九位數,不過這九位數花的很值得,BMW 在本地的形象繼續攀升,E65 成功的把評價不是很好的 W220 做掉。然而在這個車市越來越蕭條的節骨眼,願意花大錢辦發表會的車商越來越少,像前陣子福特六和歡慶第 N 百萬台車下線,低調到不行,連個園遊會都沒有,像是辦給媒體朋友看的,讓人覺得是不是寒酸得太過頭了。


 


每一季的新車發表,是每間車商的必備工作,像 LUXGEN 今年明明沒有新款車或者小改款的推出,還是要動不動搞一下宣傳會,一方面跟媒體打好照面,二方面別讓品牌形象冷卻。然而,在不景氣當道的前提下,隨便找一間經銷商搞個寒酸發表會,效果總是不理想。最簡單的變通方法,莫過於把幾台新車擠在一起發表,如此預算就能比較寬裕。


 


對於小品牌來說,這種作法還說得過去,不過身為進口車的龍頭 Mercedes-Benz,不搞點大的怎麼行?尤其今年適逢 Mercedes-Benz 125 週年,臺灣賓士索性玩大一點,一口氣把小改的 W204、新款 CLS、新款 R172 放在一起發表,大手筆包下小巨蛋,同時找來三位歌星:楊乃文、羅大佑以及張惠妹助陣。最重要的是,入場完全免費!光是最後這一點,當年汎德的林口體育場 E65 就顯得遜色了,何況這場「不冷靜之夜」,參與人數肯定突破 3000 這個數字,也成就了臺灣汽車發表會的新紀錄。




還沒到入場時間,場外排隊人潮已經湧現




場外的辣貨也不少,可惜天色已晚拍不了太多



整個舞台搭建得相當不錯,注意前方還有環形跑道


燈光一切,跑道燈亮起來的效果很棒


 


接下來就是勁歌熱舞表演,礙於場地規定不能拍照,所以這部分就略過


整場幾乎坐滿,所以散場時很壯觀



只有媒體與 VIP 可以在一樓好好拍個夠



兩位臺灣賓士的頭頭當然不會缺席



從正中央看跑道,還真想上去跑一圈



三款今天發表的新車


 


雖然一般觀眾無法到台前拍車,不過會場外面擺了三台 W204.5 讓所有人都可以接近。當然,車子是鎖著的



有沒有發現,三台都是入門版本的,真是...


 


因為這項活動只辦一個晚上,所以各猛獸也得歸巢




兩台 R172 率先殺到



S204 緊接在後



當然這玩意兒才是重頭戲,感覺第二代 CLS 比第一代有型多了



最後就是看拖車司機神乎其技的表演停車秀


 


整場晚會最高潮,莫過於張惠妹帶領抽出三位幸運的觀眾,獲得一整年免費試駕這三款賓士車的機會,當然,中獎率跟統一發票對眾五碼的機會一樣低,所以自然是輪不到我啦~



 


整體而言,臺灣賓士這場活動算是辦得很成功,讓一般民眾親身體驗這場表演,對於品牌形象的提升大有幫助,尤其結合偶像藝人的表演,加上搭配得宜的攝影鏡頭切換。比較可惜的是,表演之後沒有把全部新款車讓所有觀眾一飽眼福,相信有不少原先 Mercedes-Benz 車主會有當場下訂的衝動,而且現場的鄉民們應該也很樂意的把這些新車照片上傳到各大網路相簿或者部落格,如此二次行銷的威力沒有好好運用是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