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Chairman 靠著 WTO 的入關便門挺進臺灣,可算是來得正是時候,當時臺灣民間消費力大增,尤其在 A32.5 CEFIRO 的推波助瀾下,高價車市買氣極其旺盛。在 A32.5 養成臺灣人「俗又大碗」的消費心態下,只要有這種優勢的車款,每一台都是賣得嚇嚇叫。(關於 A32 的神話,請參考(台灣國產車列傳:NISSAN A32 CEFIRO 1995~1999


 


話說踩到底的 A32.5 CEFIRO 3.0 Brougham VIP 就算把後座冰箱、衛星導航、SONY 吸頂電視通通選進去,也不過才 140 萬的報價,而且車身也沒超過五公尺,怎麼說也只是賓士 E 系列的水準。如果要更上層樓,很抱歉,裕隆這邊只剩下實在沒啥賣相的 Q45,不然就得跟人家排隊等 LS400。不過即使是 Q45 或者 LS400,體型也只是跟 S-Class 旗鼓相當,而且這類車款要說「俗又大碗」確實很難。如果有一台車,車長超過大水牛長軸版,裡面有按摩椅、觸控螢幕、後座獨立音響,但報價卻不到 S320 短軸版的價格,那肯定是大家心目中再理想不過的選擇了。



第一代 Chairman CM600L 就是這麼樣的一台車,中間特意加長 30 公分,除 L7 或者重車以外,台灣市場無「車」比它長,但是它的報價只要 270 萬台幣,買一台 E320 可能都還得貼點錢,加上與賓士神似的外觀(據說第一代 Chairman 因此被賓士逐出當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所以不想屈就於 CEFIRO 的買家們,紛紛把眼光投向這台超值的加長車,誰還管它是台韓國車呢?


 


中華昇陽也很懂得做生意,除了大打「賓士」牌:賓士底盤、賓士引擎以外,別出心裁的設計了「中華昇陽」的車尾 logo,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中華賓士」,因為造型、大小根本是如出一轍;如果車主不反對的話,業代還會幫忙弄來全車份的 S320 logo、賓士水箱罩、賓士鋁圈等,讓你不怕上路被人笑。於是乎,Chairman 成為本地史上賣最好的韓國高級車,基本上三陽苦心經營的進口 Hyundai 高級車,歷年賣出來的數量還遠輸於第一代 Chairman 在第一年賣出的量,甚至在當年車展當下配額就被訂掉一大半,堪稱韓國車在台灣的銷售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