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t 可以說是 MITSUBISHI 除輕型車 K-Car 以外所有轎車的始祖車系,在六零年代的三菱汽車,幾乎清一色都是 Colt 的衍生車系,從 Colt Lancer、Colt Galant 乃至於 Colt Debonair,從小到大全部都冠上 Colt 的字眼,當然,我也不明白三菱這樣做的用意在哪。


 


Colt 很早就登陸過臺灣,中信局進口時代,一代後期的 Colt 就在順益的引進清單裡面(詳見街頭獵殺:MITSUBISHI COLT 1100/1200),但二代以及三代因為臺灣進口車限制的關係,頂多僅有留學生攜回的美規版本;四代 Colt 是本地比較多的一款,當時因為有 CHRYSLER 集團的雙生版,國內某代理商曾有少量引進。五代以及照片當中的六代,在本地又顯得神秘。


 


五代 Colt 在本地幾乎都是以 Agogo/Satria 的版本現身,然而當年中華曾經趁 WTO 開放之際,引進過一小批六代 Colt 做評估,但據說只賣內部人員,並沒有公開販售。



這批六代 Colt 因為是評估進口的用途,引進的幾乎都是最最陽春的入門款,在那個臺灣電子花車滿街跑的年代,就算真的對外賣,除非抓來改 EVO,不然應該乏人問津才是。事實上,中華引進 Colt 的行徑並沒有就此打住,七代 Colt 的歐規版以及 CZT 款,都有個位數在本地出沒。


 


<照片提供:Wa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