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CC 讓市井百姓以更親民的價格即能入主電動硬頂敞篷,頓時使 SLK 失色不少,造就了 Peugeot 的一段顛峰歲月。206CC 確實是一台 C/P 值極高的拉風跑車,不過也就因為它的戰鬥力實在太強,反而連自家人都被掃到。




307CC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價格比 206CC 來得貴,307CC 勢必得拿出更多東西來說服消費者才行。307 車系保有的美麗外型當然被 307CC 所延續,不過 307CC 的尾燈更勝一籌,採用 Peugeot 首見的全 LED 式樣,配上重新設計的後腰線,不管開篷與否,都讓人流連回味再三。不過很現實的,307CC 就是要比 206CC 貴個三成,所以 307CC 的整體銷路當然無法跟 206CC 相提並論。




身為一部當紅車款,206CC 的模型車幾乎與實車同步推出,GATE 所製作的 206CC 還完整呈現電動硬頂結構,更讓人驚訝的是,GATE 206CC 的價格竟然只要一千多一點,實在是跟實車一樣的划算!相對的,307CC 模型車壓力也就很大。而這回,來自法國同鄉的  SOLIDO 取得版權,速度也是不惶多讓,只是價格以及做工...,遠不是 GATE 206CC 的對手。




SOLIDO 滿懂得做生意的,既然是一款敞篷車,SOLIDO 同時推出開篷版與關篷版,而且兩款價格都一樣,讓人不太容易做選擇。我之所以選擇關篷版,主要考量在於車內的保持清潔難易,以及個人對於關篷車身較為喜好,但如果空間允許的話,我還是會想再買一台敞篷版的,當然,空間早就不允許了...



進化到 21 世紀的 SOLIDO,車種越來越豐富,不過烤漆長進的程度倒是挺有限的,起疹、起泡,在這台 307CC 都不難發現。不過 SOLIDO 細部做工在這幾年是頗有長進,比方車頭的 PEUGEOT 獅頭標就以立體方式呈現,相較於十年前所生產的 605,做工真是天差地遠!



儘管我對 307CC 的外型也算喜歡,不過這台 1/18 模型車的購入計劃向來被我排在很後面,覺得無關緊要,畢竟在空間不足的前提下,車子少買一點、晚買一點,就盡量這麼辦。不過最近適逢辰曜出清,這款 307 開出低到不可思議的價格,當然,抱一部走囉~



307CC 也採用對刷式雨刷




C 柱線條並沒有因為 CC 的關係顯得突兀



LED 尾燈如果可以點亮就太完美了



307CC 的尾排顯得氣勢不夠



引擎室很單調,一顆直列四缸的 S16 引擎




不過吸音毯有做出來



內裝馬馬虎虎




雙色座椅



後座安全帶倒是很有質感



助手席 SRS 縫線不錯



這種敞篷跑車的門板注定很單調



大面積的後玻璃,是硬頂敞篷才有的專利




至少也得雙出吧!




複雜的 LED 尾燈



車尾的 logo 也是立體的!



半降車窗是 SOLIDO 一直以來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