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 EF 的第四代 SONATA 其實跟臺灣並不算陌生,王記趁著韓國汽車限制解除的當下,已經引進一批第三代後期的 SONATA,第四代前期版本也在王記引進之列。四代前期版本的 SONATA 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在於與後來三陽國產的 XG 如出一轍的車尾。不過畢竟是韓國車,加上王記與慶眾代理權的銜接因素,四代後期 SONATA 並沒有正式引進,直到五代 NF SONATA 才正式導入柴油版本。

 

事實上,四代後期 SONATA 在華人地區有相當重要的一席之地,一海之隔的北京現代就是靠 EFB SONATA 打造形象,2004 年北京現代第一批下線的 EFB SONATA 全部撥給北京計程車體系,替換使用 N 百年的夏利、富康計程車,也是 2008 北京奧運所進行的北京都市重整計劃的重要項目。稱為「索那塔」的這批計程車比起夏利、富康高貴 N 倍,不過每公里租金也是大漲一番,也因為如此,成功塑造了索那塔的高級形象。

相較於大陸,本地即使慶眾導入第五代的 NF SONATA CRDi,且價格比起國產汽油車更實惠,似乎大家還是著眼於韓國形象而卻步。是以慶重出清最後一批 NF SONATA 之後,第六代 YF SONATA 海外已經發表多時,但臺灣這邊還是僅有偽裝車出現,看來慶眾/三陽要擺脫「韓國」這兩個字的陰影,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