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SLK 靠著電動硬頂的噱頭,讓世界各地都傳出大缺車聲浪,也讓許多人以為 SLK 是電動硬頂量產車的「開山始祖」(詳見汽車講座19:電動硬頂SLK )。不過撇開電動硬頂的設計,R170 SLK 的性能實在不怎樣,兩具 Kompressor 的引擎談不上激情或者暴力。


 


有鑑於此,2001 年 R170 小改款的重點,就針對動力而來。首先追加六缸的 SLK320,同時也把方興未艾的 AMG 3.2K 動力單元搬進來,外觀再進行一點處理,推出 R170 車系最強的 SLK32K AMG。SLK32K 的動力輸出與 C32K 一樣,配上 SLK 短小的車身,「理論上」SLK32K 的動態表現應該是可圈可點的,然而在海外媒體試駕起來,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國內媒體因為中華賓士沒有導入,所以不清楚評價)



2000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當下,Mercedes-Benz 就揚言半數以上的 SLK32K 將銷往北美以攻佔市場,這種具有特色的美規車型當然是水貨商的囊中物,加上中華賓士沒有導入意願,是以本地 SLK32K 幾乎都是美規領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