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豐田主打年輕世代的新品牌,SCION 的命運與 WiLL 大不相同。SCION 於美國成功出擊,首波作品 xA 與 xB 雖然都是日規 TOYOTA 車款換個 logo,卻因為設計大膽以及行銷靈活,在美國供不應求,還讓加拿大水貨商大賺一筆(一開始 SCION 並沒有進入加拿大)。


 


不過 xA 與 xB 都是偏向實用化的兩廂變體房車,有拉風的外型但談不上帥氣,在 SCION 的高人氣之下,顯然可以推出近年 TOYOTA 相當消極的雙門跑車,於是乎第三款 SCION 作品就是一款雙門 Coupe。


 


這第三號作品 tC,是以 E140 COROLLA 做基礎發展而來的,有點類似當年的 TRUENO/LEVIN,當然,在這個年頭,跑車不需要什麼超級性能的引擎,只要在視覺上取勝即可。事實上,SCION tC 也是近年 TOYOTA 集團唯一一款量產雙門硬頂跑車,尤其在 Z40 SOARER/SC430 停產以後,tC 也是目前 TOYOTA 旗下唯一一款跑車。



tC 在北美的銷路也很不錯,甚至後來還被廣汽豐田爭取成為首款中國豐田的進口跑車(ST205 CELICA 應該只是小貿進口),改名為「ZELAS」,不過它的報價竟然來到 32.8 萬的離譜程度,幾乎是北美的三倍價格!不禁讓人想起當年 AVALON 也是這樣在臺灣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