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置引擎」通常是跑車為了追求重量平衡的手段,不過這種設計如果出現在 MPV 車型,那又是另一片光景了。


 


TOYOTA 第一款針對美國市場開發的家用 MPV-PREVIA 就是這麼一款「中置引擎」的 MPV,其實因為 PREVIA 的底盤比較高,所謂的「中置」比較像是中興號那種模式,把引擎放在駕駛座與助手席中間,所以兩張位子不僅比較高,也隔得比較開。然而因為中置引擎,PREVIA 並沒有因為高車身而讓操控變得笨重,據朋友指出,這傢伙在晚上呸山路的時候格外靈活,開啟來跟 Rally 車沒啥兩樣,畢竟 PREVIA 不僅有中置引擎,還配上了四輪驅動,要不是車身比較高,根本就是一台 WRC 戰駒了!


 


PREVIA 的外型也非常具有話題性,一登陸美國之後馬上被賦予「太空車」的暱稱,尤其子彈造型的車頭,以及中置引擎的配合,讓 MPV 向來比較不好處理的前座視野問題一掃而空,難怪 PREVIA 一在北美開賣就造成缺車潮。本地的一代 PREVIA 大多為留學生帶回自用,貿易商考量到市場利潤,導入的量並不多。直到 WTO 開放之後,二代 PREVIA 由和泰正式引進,本地的 MPV 市場才開始「血流成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