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標達於 2002 年 WTO 開放柴油車之際,成功的把 TDI 形象打入本地市場,也讓 VW 品牌在臺灣大紅大紫,尤其當時的 Golf GTi,更是缺車一連缺兩年。但是要提起本地最成功的 VW 車系,GTi 還得因為產品後期淪落到掛牌車充數而扣分,真正排熱門度第一的就是 Golf GTi 的大哥:Golf R32/R。



Golf R32 與 Golf R 在本地大受歡迎,不僅僅是配額有限的緣故,更重要的是臺灣人存有「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消費觀,以 Golf R 的報價來說,其實是可以買到 S3 沒啥問題(雖然 S3 報價貴一成,但是 Golf R 的限量配額導致沒有什麼議價空間),至於為何 Golf R 的話題性遠比 S3 高,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當然是數量有限,連帶使得未來脫手行情可觀,以及購買慾的衝動;二來還是剛剛講的那句話,花兩百萬買一台 Golf R,可以得到無數 Golf 車主的尊敬;花 200 萬買一台 S3,會得到無數奧迪車主的漠視,畢竟低於 200 萬的 AUDI 也只有沒啥空間的 A1 以及配備跟堅達三噸半差不多的 A3,這麼輕鬆一比之下,當然是去搶這 20 部的配額比較划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