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FIRO 的外銷版本相當有趣,第一代的 A31 左駕版僅有大批外銷到中國大陸,並且改稱為「Laurel Altima」。而定位大轉移的二代 CEFIRO A32,則一舉包裝為 Infiniti I30 進軍北美,海外地區也有不少地方直接以 CEFIRO 名字開賣。至於第三代的 CEFIRO A33,市場區隔的程度更加明顯,北美版升級到 VQ35 的 I35,多數地區則以英規 MAXIMA QX 的外觀為本,稱為 CEFIRO 或 MAXIMA 不一,不過多數地區僅有 2.0 與 3.0 兩種版本,2.5 幾乎是日規專屬,3.5 只有臺灣後期與北美才有。


 


照片這台 A33 屬於澳洲入門的 A33 MAXIMA 3.0 版本,外型比起台規的精悍些,但談不上豪華,所以臺灣沒有導入這樣的外型。



3.0 版本入門款沒有霧燈




頭燈的 NISSAN logo 我一直沒注意過




車尾 logo 不見一半,但從配備還是可以看出型號




配備 15 吋鋁圈的應該是入門等級




鍍鉻門把




隱約是絨布內裝?!




收不回去?




從 I35 來的反光片



這只鋁圈因為扮項不好,裕隆並未採用


<照片提供:EGB>


澳規 A33 MAXIMA 頂級版為「ST-R」,外觀比日規的 S-Touring 還要殺(關於日規 S-Touring 可參考 港澳傳真:NISSAN A33.5 CEFIRO 2.5 S Touring




ST-R 的頭尾燈事實上已經是小改後的燻黑版本,鋁圈在小改以後也下放到 3.0G 的選配清單裡面,不過有尾翼的 A33/A33,5 看起來其實不是很協調,或許是因為我在臺灣待慣了吧!


而大陸版的 A33,外型其實跟澳規的 MAXIMA 是差不多的,配備也幾乎一樣,不過大陸並沒有性能版本,頂級的只到 3.0GV。要到後期 A33.5 的頂級款才能選配一堆有的沒的空力套件(請參考 街頭獵殺(北京北三環):NISSAN A34 CEFIRO 3.0GV VIP





 


至於香港方面,並沒有直接引近日規 A33 CEFIRO,而仍以歐規 MAXIMA QX 為基礎發展,向照片這台還是最入門的 2.0E,配上的是鐵圈。




<照片提供:Kenny>


 


所以,是不是台版的最順眼呢?



 


--


台灣國產車列傳:NISSAN A32 CEFIRO 1995~1998


台灣國產車列傳:NISSAN A34 CEFIRO 2002~2005


街頭獵殺:NISSAN A33 CEFIRO 日規套件硬上


大陸車友街拍:怪怪的 A33.5 CEFIRO


台版 A33 造型外銷


車友街拍:INFINITI I35 末期版


就是要 A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