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業起家的六和,在民國五十七年政府開放國內其他業者經營汽車生產後,成為第一家與裕隆競爭的國產汽車廠,而六和找的合作伙伴,也正好是日產的同鄉對手:豐田。事實上,六和找上豐田的脈絡,也就等於是裕隆找上日產般,畢竟豐田汽車在第一代 CROWN 成功上市以後,一直想要找尋海外生產基地,臺灣離日本不遠,加上本地人對日本過份親熱,是以日本第一大與第二大汽車廠紛紛到臺灣進行生產事宜。(關於六和豐田的恩恩怨怨,請參考台灣汽車歷史:從六和豐田到福特六和


 


六和豐田生產的車款有兩種,MINIACE 美力士以及 CORONA 可樂娜。在六和與豐田合作期間,正好遇上 CORONA 小改款,是以小改前以及小改後的 T80 CORONA 都在六和生產線組裝過。而六和與豐田分道揚鑣之後,和泰引進的自然是後期版本,是以本地出現的後期 T80 CORONA,非常難從外觀區分到底是不是臺灣生產的。




 




 




 




 




這台出沒於北投一帶的改裝 CORONA 已經多次被網友逮獲,雖然外觀進行了一定程度的「手術」,不過這多少也代表那個年代的車還是頗耐用耐操的,可惜這台車的車頭 logo 已經不在,無法從外觀判斷是日本原裝或者臺灣六和所生產。不過再怎麼說,這台車也是一台 40 年左右的車,可以維持亮麗外觀到現在,值得為車主鼓鼓掌。


<照片提供: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