柺杖鎖是早年開車族的必備工具,下車之前帥氣的鎖上去,象徵著這台車有那個一偷的價值,上車開鎖之後往後座一丟,聽到鎖頭與椅子碰撞的紮實回音,是最典型的臺灣車主寫照。這幾年隨著小偷不斷的進化,柺杖鎖已經形同鼻涕鎖,連業代都已經不怎麼送這玩意兒了,像家裡 CAMRY 的柺杖鎖早就沒出現在方向盤上,反而成為家裡晾衣服、扮金紙爐(俗稱「喇金紙」)的好幫手。


 


既然叫做「柺杖鎖」,這玩意兒還是回到本行比較妥適。似乎也有人持肯定態度,儘管汽車用不到,還是有柺杖鎖發揮其「鎖」的地方。




確實,柺杖鎖用在這個地方,讓人很佩服車主的創意,只是我很好奇,當解鎖之後,這玩意兒得放在機車的哪裡?所以說,拿柺杖鎖鎖機車,並不是一個很實用的選擇。


 


講到鎖機車,其實小弟我一直以來用的方法是堪稱「宇宙級」的實用,我用的鎖,不僅具有一般鎖的功能,還具備「快拆」、「易拆」的優點,甚至鑰匙不見也不必擔心。更重要的是,這個鎖並不是解開以後就只能丟在旁邊或者當防身武器,解開鎖之後,還可以扮演別的角色,而且在扮演別的角色期間絲毫不佔空間,推薦給廣大的二輪族



你看,這是不是宇宙無敵的方便實用機車大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